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播出时间
7月8日(周一)17:00 本场节目全程视频回放
播出平台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北方网
内  容
请广大网友围绕和平区、北辰区在旧楼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直言谏政,提出
 意见和建议
本期嘉宾
和平区副区长 姚增顺 和平区房管局局长
丁翀
北辰区副区长 王慧生 北辰区房管局局长
刘兰凤
 《民生·关注》本期节目介绍
  作为20项民心工程之一,今年天津市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已经整体任务过半。从7月1日周一开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天津市旧楼区综合改造指挥部联合推出大型互动直播节目《民生·关注:旧楼区改造进行时》。
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报名参与
           2.新浪微博@TJTV民生关注留言
           3.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
 现场图片
节目现场 通过热线、网络征集的热心市民 出席本场节目的职能部门负责人 现场观众 本期主题“旧楼区改造进行时”
 现场回复《政民零距离》栏目网友提问

(1)网民“陈东”:北辰区普天东里旧楼改造很长时间了,基本没有动静。说是3个月完工,可照目前情况1年也不可能完工,请问旧楼改造还能如期完工么?

北辰区房管局:普天东里小区属于今年第二批改造的小区,施工单位是从4月底5月初开始进场,到目前为止共2个多月,完成的工作包括:屋面防水、雨水管更换、外延抢修以及楼道里楼梯扶手、踏步这些工程。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雨水和污水管道的更换。由于普天东里小区雨水、污水管道堵塞非常严重,这次改造工程把雨水和污水管道要重新更换。同时这个小区还没有路灯,下一步准备把路灯再建起来。等整个地下管网工程施工完毕,下一步将重点对平面、硬铺装、绿化硬化。从工期上来说,按照市里的要求工期为四个月,八月底就应该结束,但是正逢雨季,工期可能要延后,最迟9月中旬可以完成。

(2)网民“侯惠友”:和平区承德道3号楼至今已近三十年了,年久失修,存在众多隐患。如上下水不畅、楼道窗户损坏短缺、楼顶漏雨等,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急昐改造。

(3)网民“章先生”:去年老旧城区改造就没改和平区吴家窑2号路新中东里那两栋楼,周围的楼都改造了,什么时候能改造这两栋楼?主要是换下水管和塑钢门窗。希望能给回复一下,谢谢!

和平区政府:和平区去年进行了41片旧楼区提升改造,今年将改造71片。另外还有将近100万平米的旧楼区改造工作,我们计划“3年任务2年完成”。网民提到的这两处楼房基本都是在2014年旧楼区改造工作计划内。目前关于2014年旧楼区改造计划我们已上报到市旧楼区改造指挥部,争取在今年下半年进行施工,今年年底之前全部结束,把明年的任务挪到今年下半年完成。届时网民反映的问题都会得到彻底解决,像新中东里不止换塑钢窗和下水管,还包括楼道内的管线整理、外檐改造等,这些都在旧楼区提升改造范围里。和平区只要进行旧楼区改造,二步节能改造就会马上跟进,这样就会保证屋面采光窗、住户供热方面全部一次性解决。

(4)网民“李女士”:我是和平区碧云里4号楼居民。今年我小区正在进行旧楼改造,然而在咨询和平区旧楼改造指挥部得知,小区楼道内旧门、窗并未在改造项目内。我们觉得小区至少有20年房龄,楼道内的门窗已经损坏老旧严重,无论从美观还是节能角度考虑都应该更换!

和平区房管局:碧云里小区是高层建筑,按照今年旧楼改造计划,高层建筑不在今年的二步节能改造之内,因此所以楼道内的旧门窗不在改造的范围内。但是通过居民的反映,我们也接到了不少居民住户反映楼道内门窗损坏比较严重之类的问题。所以我们和区政府以及区旧楼改造指挥部协商之后,决定做为和平区的“自选动作”,由和平区自己出钱,将碧云里4栋高层楼道内的门窗全部进行更换,换成新的。现在这项工作正在着手测量门窗尺寸和制作,制作完毕后便会逐步进行安装。

(5)网民“张先生”:针对旧楼改造我想从两方面提些建议:一、楼栋上下水管道更换的问题:现在阻力在一楼居民,楼上的居民都愿意出钱给一楼居民补偿,也得不到同意。建议:1. 居委会积极帮助做一楼居民的工作;2.上水管能否在楼道里面走,直接入户,入户后居民自己解决户内走线。二、 小区机动车停放的问题:1.建立小区物业管理,有偿提供车位存车服务;2.合理规划小区车位,退一些绿地,多划出一些车位,物业提供有偿保管。

和平区房管局: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网民提出的建议我们下来后会仔细进行研究。

本场节目共收到网民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提出的问题52件,除上述五件由出席领导当场解答外,剩余47件问题已全部转入《政民零距离》办理流程,由相关委办局进行答复,请网民朋友使用查询码查询。

 《政民零距离》栏目委办局最新回复
[和平区]
[北辰区]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政府部门为您解答,可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进行咨询[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更多
 相关报道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