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主 题
借重首都资源 促进天津发展
 
时 间
2013-5-22
 
嘉 宾
天津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杨树源
 
内 容
今年3月23日,本市与北京市签订了《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为认真落实协议要求,充分发挥临近首都的优势,实现与北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本市开展了借重用好首都资源工作。
   相关图片
杨树源接受访谈
杨树源做客天津政务网
杨树源与主持人交谈
谈借重首都资源工作
做客天津政务网
  首先,借重用好首都资源是天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天津是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的沿海开放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在世界范围内以不同的方式组织资源。首都资源覆盖范围广、涉及领域多、内容十分丰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其特点是层次高、水平高、价值大,首都资源的含金量,是国内外任何地区资源所不能比拟的。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首都资源是一座十分丰富的宝库,借重和用好首都资源,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现城市定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开展借重首都资源工作对于天津进一步扩大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封闭的天津永远是个小天津,大开放的天津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大天津。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借重首都资源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通过《中共天津市委2013年工作要点》(津党发〔2012〕22号)提出,积极借重首都资源。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春兰同志对做好借重首都资源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我市在许多方面开展了借重首都资源工作。比如:京津合作协议方面。3月23日,京津两市签署了《北京市天津市关于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提出十项举措力促两市协调发展。我市有关委局已与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文化部、民政部、教育部、国土资源部、新闻出版总署等28个部委签订了42个部市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科院、工程院等科研院所签订了59个院市战略合作协议。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借重首都资源工作已经部署并全面铺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要狠抓落实。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了借重首都资源促进天津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好、全力开展好这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驻京办一方面是做好开展借重首都资源前期基础性工作。编撰了《借重首都资源》,包括北京市基本情况,及首都行政、人才、金融、产业等十个方面资源的基本情况,撰写资源概述和重点资源介绍共计16万字,搜集法规627条,表格318个,表格信息有26709条。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一是搭建好一个工作平台。努力把驻京办建成沟通首都资源的枢纽、联系首都资源的基地、利用首都资源的平台。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搭建传递信息、共享资源、沟通协调、交流合作、宣传推介的平台。发挥好驻京工作优势,把驻京工作机构组织好、协调好、运转好,成为我市吸引首都资源的依托。二是完善好两个资源载体。进一步充实人员联络网和资源储备库的内容,发挥有效作用,提升服务功能和水平。建立资源统筹共享的内部网络平台,实现网络化信息服务。实行信息数据库动态管理,为各区县和有关单位借重首都资源统筹信息资源,提供信息服务。
 
详 细
点击观看视频
 往期访谈视频
祖延辉: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史津:天津市重污染天气防治的有关情况
刘新佳: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
【政务访谈】天津市促进保安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情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