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z********   提问时间: 2013-05-16 11:38
 标题:关于和平区尚友里社区上下水改造问题
内容:

    尊敬的和平区政府领导:

    尚友里1984年建成,已经是近30年房龄了,下水管已严重腐蚀,7门504—404已出现渗漏。自来水管安全隐患也很大,不仅4—5楼水压低,热水器水流小,而且主管道也严重锈蚀,流出来的水也无法直接饮用,并且多家管道出现爆裂,截门锈死。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尚友里小区属于和平区2013年旧楼区提升改造首批施工项目,工程已于3月1日开工。这次政府出面给我们改造包括上下水在内的基础设施,我们真是感激不尽,心里乐开了花。

    但有个别老住户,中间积怨很深,就想借这个机会泄私愤,出出心里这口恶气。这样就造成了施工不能顺利进行,影响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听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尚友里好几个楼门都有这种阻挠施工的情况。

    这几天,正在更换下水管。这项工作要求1楼到顶楼的人都同意才能进行。尚友里7门5楼到顶,1梯3户。107-507偏单的下水管在5月11—12日已更换。104—504的下水管原计划也在5月11—12日更换的,但因404住户不同意,就耽搁了。104住户自己花钱让施工队在这期间做了独立下水改造。5月13日晚上11点多404住户的工作被我们做通同意换下水管了,14日204—504住户都取得了一致意见打算换下水管了,这时104住户因为独立下水改造已经完工,不允许包括施工队在内的任何人进门了,只要跟她协商动工的事一律不接待。居委会董姐也协调不下来,104的住户说她这几天打算铺地砖了,不想再动工了。下水管改造工程队的负责人说,5月底完工验收,他们就撤离这个小区了。时间很紧迫,但事情就此卡壳,我们普通住户心里真是着急也无计可施了。

    7门104和404住户都是老住户,中间矛盾很深,我们这些后搬来的人只是从他们互相指责对方自私的只言片语里隐约觉察一些,详情都不得而知。我最先从居委会得到的消息是104不同意改下水,那时是3月26日。5月10日,104住户主动联系我,说这几天楼里改煤气、上下水,全楼都换,让我家里务必留人。我以为全楼工作都做通了呢。后来才了解到104只同意改下水,而且她自己做独立下水,我们2—5楼要换下水管就在她改下水期间换,她一完工我们不能再进她家门了。404住户起初要求104先答应改造自来水,换下水管的愿望不是很迫切。在我们的劝说下,404同意换下水管了,但104不让工人进门了。据施工队工长介绍,104住户做了独立下水,204—504住户的在1楼下水管的地下部分也已更换完毕,地上部分也是PVC管,只有与204接头处一直到504是原来的铁管。这种PVC管与铁管相接的情况隐患很大,房管站验收也不会通过的,希望尽快将204—504的铁管也换成PVC管。

    自来水改造施工队将在下水改造的工程队撤离后进场。自来水改造比下水管改造更复杂,必须7门15户都同意后才能施工,我们楼上的住户也都愿意改上下水。因为改造自来水管对1楼住户要求比较多,要刨地,挖管埋管,甚至会泡水,目前只有101住户同意改自来水。104住户是坚决不同意,刚开始要1万元补偿金,后来1万元都不干了,谈都不想谈。

    政府给改的都是基础设施,包括上下水。这些我们住户自己都没法改,装修也只是自己房子里面不涉及别人家的屋顶地面啥的。上下水如果不顺畅,总是跑冒滴漏,住在这里幸福指数会大大降低。

    希望各位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协调解决,谢谢!

回复部门:和平区   回复时间:2013-05-17 10:54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区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办理,并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
 
和平区政府为民服务网络办公室
 

 

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体育馆街道办事处进行核查办理。现将调查了解情况说明如下:尚友里小区属于和平区2013年旧楼区提升改造的小区,改造工程已于2013年3月开始。经与尚友里7门住户核实,楼内104-504住户均同意改造下水管道。但在改造过程中404住户又提出改造下水管之前必须先改造自来水的要求,104住户不同意此要求,对此楼上居民又不同意更换下水管了。最终导致一楼104住户自己做了独立下水,并且将大家用的下水管道也进行了更换,自己花了500多元恢复了地面。一楼完工后,现在204-504住户的居民又同意换下水管道了,对此104住户不同意再次施工。社区居委会找到104住户做工作,该户居民提出一楼下水管道已更换,并不影响楼上更换下水管道。但提出自己刚自费恢复完地面,不同意再破地面更换自来水管。居委会又找到施工队进行核实,施工队证实104住户确实做了独立下水,7门共有的地下老下水管道已经更换完毕。社区将继续给居民做工作,争取使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体育馆街道办事处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