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入园
幼儿园是对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制度的基础阶段。城乡各类幼儿园都应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
怎么上
招生范围
截至每年8月31日,年满三周岁的适龄儿童。
招生时间
幼儿园每年4、5月份招生,秋季入园。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报名方法
根据各幼儿园实际情况,可选择网上报名、电话报名、现场报名等方式。
编班
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三至四周岁)25人,中班(四至五周岁)30人,大班(五周岁至六或七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学前幼儿班不超过40人。
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
学制
幼儿园可分为全日制、半日制、定时制、季节制和寄宿制等。可分别设置,也可混合设置。
报名所需材料
1、幼儿的户口本及复印件;
2、幼儿出生证及复印件;
3、父母身份证及复印件;
4、儿童预防接种本;
5、幼儿一寸照片
6、预缴现金。
入园所需物品
一般来说,家长应为幼儿准备被褥、换洗衣服、毛巾等,并在上面绣上幼儿名字,以便老师区分。此外,还可准备一些幼儿日常在家中喜欢用的小物品、小玩具等。
入园流程
1、家长以电话、访问网址、面谈、参观等方式进行咨询;
2、通过网上、电话等方式,为幼儿进行报名;
3、带领幼儿到指定医院做幼儿入园体检;
4、办理注册手续;
5、缴纳幼儿入园费用;
6、带幼儿认识老师,熟悉班级环境;
7、按要求时间带领幼儿入园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