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商品房
限价商品房是通过“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的办法,以公开出让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而建设的商品住房,其价格普遍比周边房价低20%。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本市非农业户籍。其中,具有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县、宁河县和蓟县非农业户籍的人员,申请时需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含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区,下同)工作并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
2、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上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家庭人口为2人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6.75万元;单人申请的,本人上年收入低于6.75万元。
3、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的,人均财产低于10万元(含);家庭人口为3人的,人均财产低于11万元(含);家庭人口为2人及以下的,人均财产低于13万元(含)。
4、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单人申请的应无私产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
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
2、家庭户口簿;
3、家庭现居住情况有关证明;
4、申请人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区房管局申请;
2、住房核查:区房管局对申请家庭户籍、人口、住房等情况进行审核;
3、收入核查:街道办事处、区民政局对家庭成员收入进行审核;
4、公示:区房管局将申请人家庭人口、收入、住房等情况进行公示;
5、发证:对公示无异议的家庭,区房管局发放《购房证明》;
6、购房:申请人持《购房证明》到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单位购买住房。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各区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受理时间
全年
天津市各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
和平区 和平区长沙路95号 231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