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学雷锋”志愿服务车队:雷锋精神传万世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3-03-06 14:05  
  • 学雷锋小分队的哥孙连举慷慨解囊帮助外地乘客
  • 新入出租车标准要提升 须安装卫星定位车载终端
  • 志愿者义务洗脏污车辆 “洁车行动”大家都出力
  • 好“的哥”仝雅斌感动网民 小热情带来大温暖

  •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于2007年6月22日,成员来自出租汽车行业不同的公司,由行业里优秀、星级、有精神道德模范、中共党员,全国五好家庭、先进代表、行业十佳党员等不同荣誉获得者十一名同志组成。这些优秀的同志走到一起,自觉自愿的继承和发扬雷锋的光荣思想,把雷锋的思想在社会上继续发扬光大。目的是在出租汽车行业为广大市民树立起一面旗帜,让广大乘客知道出租汽车行业里面有一支不计报酬、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出租车驾驶员队伍。

      小分队成立几年来,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做了许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好人好事,他们多次参加义务接送孤寡老人看水滴、逛津城公益活动,让老人们感受津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扬。

      ——他们组织小分队全体队员看望孤寡老人,先后前往“南开区的乐乐养老院”、“鹤童养老院”、“河西养老院”等,给老人买去了丰富的健康食品。在养老院里,队员们抢着给老人削苹果、剥香蕉、给老人唱歌、理发、洗脸、刮胡子、剪指甲和老人唠家常、揉肩膀,老人们都十分高兴,连声说太谢谢你们了,我们老人真是遇到了好人了。

      ——红桥区育残人文艺宣传队是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长期服务对象,每次文艺队的盲残人有演出任务和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全体成员就放弃运营,全部到位,免费为残疾人服务。有时要到很晚很晚才能回家。队员们都从无怨言。用一颗爱心让这些残疾人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残联全体队员送给小分队锦旗的上面写着“热心助残爱洒人间”。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小分队的全体队员都在第一时间,积极在不同的场合和机构奉献爱心,有的队员捐了700到800元,还有物品、棉被,还给震区来津治疗的伤员送去营养品。此外,他们还为西部贫困的孩子建校捐款,为玉树地震灾区、为旱情严重的灾区捐款。

      ——当得知联众驾驶员陈福来在运营中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的情况后,小分队全体成员及时赶往市一中心医院进行慰问并捐款,奉献爱心。得到了陈师傅家属和在场新闻媒体记者的高度赞扬,称赞队员们的义举充分体现了同行业的兄弟姐妹的关爱之情。

      ——小分队没有忘记为我们浴血奋战打下江山的老一辈革命军人,2009年7月,他们捐款几千元购置慰问品,专程到天津武清区光荣院对老干部老军人进行慰问,不但让他们吃到了新鲜的大虾、天津特产大麻花和各种水果,还为老干部、老军人们演出了他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献出了的哥的姐们的一片爱心,使这些老革命军人深受感动。

      ——从2008年7月29日开始,他们承诺为现役军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一直坚持到现在,得到军人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不仅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多次集体奉献爱心的活动,而且从队长到每名队员都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好工作,在做好车厢内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把视角伸向车外,向社会弘扬雷锋精神。

      ——队长贾吉英以身作则,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义务巡路11年,想办法在路上跑活安全、快捷,遇到危险路段,她自己花钱买红油漆刷子、红布带做标志,尤其是没有井盖的井,更是认真做好标记,打电话联系有关部门,直到解决。她还带动小分队队员们集体想办法,为不平的路面修正,将路边被风刮倒的树扶起。还带队员们到水上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她还为一位倒在路上的老人送医院、送回家,此后一直坚持十多年给老人买营养品、买菜、干家务活、带老人去医院看病,还带老人看天津城市的变化,都市报道记者专门对她进行了采访报道。2001年她给公安局长写信建议海河架桥,桥下的路多开机动车调头道。十字路口、划出左转待转区,节省时间、减少路面压车,建议主要路口划上黄网格线,以免早晚高峰路口被堵死。增化机动车车道等等。交管局为她颁发了“交通创意奖”证书。

      ——队员陈兆祥同志多年来坚持无私奉献、助残扶贫,当他在新闻媒体上得知陈翠翠因意外把腿摔伤,需要长期做治疗的情况后,他带着小分队队员们不但看望了陈翠翠,还长期免费接送陈翠翠做理疗,使陈翠翠感动至极。

      ——队员王淑贤的出租车上一个老弱病残免费乘车的标识牌,在车上挂了十余个年头,做过很多好人好事。多年来,她坚持义务为贫困大学生服务,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在经济上为学生们无偿奉献了很多很多。在河北工业大学有“雷锋妈妈”的美誉流传。她的许多事迹被电台、电视台进行过宣传报道。

      ——队员王文成为泰达国际学校多年来提供了许多工作、生活等的方便,使外国友人感到在天津工作的愉快,并结下了与天津出租司机不解之缘,今晚报曾对王文成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队员谭肇乾曾为一位美籍华人在津期间提供热情服务,帮助看病、购物、游览津城,得到了美籍华人的高度赞扬,天津日报以美籍华人称赞津城“的哥”为题进行了专项报道。

      ——队员张津芬是出租车行业里的佼佼者,有智慧、能干、善良,有爱心、工作非常认真,为人厚道、诚实守信,是难以找到的一个好“的姐”,队员们都说,想写她做的好事,都能写出一本书。

      ——还有队员宋子纯、闫风林、徐军、孙学良、董连顺,他们个个人品好、有爱心、不记报酬,小分队一有活动,脏活累活抢着干,都是小分队的顶梁柱,都是行业里的好“的哥”。

      小分队队员多年来都获得过许多奖项,多人获评“行业优质服务驾驶员”、“岗位服务技能标兵”、“全国抗非典先进个人”、“十佳党员”、“十佳小分队队长”等荣誉。

      多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员们作了许多帮老助残、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好事,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普遍赞扬,许多新闻媒体也都对他们做的较有影响的事情进行了及时报道,通过舆论的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力传承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声名远播,在全社会树立了出租汽车行业的良好形象。

      2009年中央电视台12频道心理访谈节目特别邀请王淑贤及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全体成员做客电视台大演播室,就你们的人生价值是什么?你们做这样多的好人好事心里是怎样想的?别人会不会理解你们?你们图的又是什么等问题进行访谈,队员王淑贤用最质朴的语言代表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全体队员回答了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因为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大家帮一下就过去了。我们就是要用我们的力所能及的一点力量,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关爱的人,为他们奉献爱心,我们无怨无悔。”节目播出后,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树立了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正面形象。

      队员们对能在《中央电视台》做节目看成是向全国观众展示我们天津出租汽车驾驶员风采的一方面,更主要的是把此次报道当成动力,鞭策全体队员再接再励,继续努力做好工作。

      小分队全体队员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在社会上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令沛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