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宝坻区最佳为民服务事项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2-12-11 09:24:08  编辑:杜雪莹

  今年以来,宝坻区政府共受理“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留言599件,其中已办结582件,尚有17件正在办理之中,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典型案例的办理情况

  (一)挹青楼防水层和烟道渗水事件

  2012年3月29日,政府督查室收到网友“郭福军”反映“挹青楼楼顶防水层破损”问题的留言后,及时登记上报主管领导,区领导当即批示,责成房管局结合冠城公司(区政府下属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办理。房管局和冠城公司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指派专人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经过现场调研后,立即组织实施楼顶防水更新工程,于7月中旬全部完工。随后,冠城公司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进行了回访。从回访中了解到,挹青楼小区住户对政府部门的快速反映、及时处理非常满意;同时也了解到,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部分顶楼住户家中出现了烟道渗水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冠城公司与房管局进行沟通,联合对全区所有小区的相关问题进行排查,经排查,其他小区未发现类似问题。为尽快解决挹青楼烟道渗水问题,8月23日,冠城公司先行垫付资金7万余元,组织专门力量对挹青楼全部4栋楼的烟道开始维修更换,并将相关情况报政府督查室。

  9月3日,政府督查室又收到网友“耿先生”反映的“挹青楼烟道渗水”问题的留言,立即与冠城公司联系,询问工程进展情况。经查,当时挹青楼烟道更新工程已完成3栋,剩余1栋预计9月下旬完工。冠城公司马上与网友“耿先生”电话联系,将工程进展做了详尽的解释。“耿先生”表示理解,对答复表示满意。

  以网友“郭福军”和“耿先生”为代表的普通群众,通过“政民零距离”这个平台,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政府也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迅捷高效地为民服务。

  (二)开通劝宝购物广场至马家店开发区公交专线事件

  2012年1月9日,政府督查室收到网友“网民”咨询“原8路客运班线何时开通”的问题。区领导当即做出批示,要求交通局组织力量进行调研,尽快拿出合理方案,政府督查室对此事全程跟踪督查。

  交通局接件后,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成立工作小组,进行充分调研。据了解,原8路客运因客流不足,运营不佳停运。随着马家店经济开发区一批企业陆续投产,吸纳了来自周边的大量劳动力;示范小城镇建成,越来越多的村民集中入住,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有了更高的要求,热切期盼公交路线重新开通。针对这种情况,政府督查室牵头协调交通局、马家店镇政府和公交四公司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决定交通局和公交四公司宝坻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公交线路,马家店镇政府每月补贴公交四公司一万元保障该线路的持续运营。一切手续办理完毕后,劝宝购物广场至马家店开发区线路的公交车于2012年3月1日正式开通。该线路共安排公交车2辆,每天往返6次,路线为劝宝购物广场—汽车站—南关大街—天宝新苑—华润万家—泰达金色领地小区—马家店潮南花园小区—马家店工业园区管委会,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根据运营情况和群众建议,对该线路部分站点进行了合理调整。交通局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网友“网民”。

  9月3日,政府督查室又收到网友“作为”“建议劝宝购物广场至马家店开发区路线的班车公交化”的留言,督查室第一时间与交通局进行沟通,了解实际情况。交通局立即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告知已开通线路即为该公交路线,只是考虑到客流情况开通班次较少,待今后客流增加后,将适时调整。政府督查室也将这一情况在“政民零距离”中给予回复,并对网友关心支持政府的工作表示感谢。网友“作为”对答复表示满意。

  劝宝购物广场至马家店开发区公交线路的开通,方便了该线路附近居民的出行,完善了宝坻公交体系,对宝坻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都有积极的作用。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区政府对“政民零距离”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对涉及民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区领导亲自批阅,提出意见,责成相关部门办理,要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查,对办理后的反馈、答复意见也进行了解、批阅。

  (二)办理规范。督查室明确专人负责“政民零距离”工作,保障办理及时规范。

  一是程序规范。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下载网民留言,并将具体情况进行登记(“政民零距离”收件统计表及“政民零距离”专用签等),根据具体内容提出初步拟办意见,领导批阅后,填写转办单,转至承办部门。部门办理完成后,呈报领导批阅,再进行网络回复。整个事件办结后,将所有文字材料及电子记录全部归档备查。形成了登记—上报—批转—督办—回复—归档的工作链条,科学规范。

  二是回复及时。对所有网民留言做到及时提取,及时回复。对一些政策咨询或简单容易处理的事件,接件后先做电话联系,给予答复;对一些重大复杂的事项,两三天之内不能办结的,先做出一答,告知网民正在由哪个部门办理,在二答规定的期限内将办理结果向网民反馈,不拖沓,不超时,按时办结。

  三是督查到位。对所有案件从接件、转件、办理到反馈各环节,督查室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对办理缓慢地进行督促,确保按期办结。

  (三)责任落实。区领导批阅的网民留言转到承办部门后,承办部门主要领导都是亲自部署,明确专人负责,重大事项组成联合办理小组,深入现场调查,并与网民进行联系、沟通情况、反馈结果,事项办结后报送政府督查室。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