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何银菊:三次求助受益匪浅 口碑相传赢得信赖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2-11-08 15:02:10  编辑:杜雪莹

【专题】“我与《政民零距离》的故事”征文

  我是一名居住在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宾泰公寓的普通市民。作为母亲,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平时我就对市容卫生以及交通状况十分关心,经常在报章杂志里阅读相关报道,也会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来获得这方面的信息。在互联网成为获取信息最方便快捷的方法之后,我也会经常上网搜寻发生在天津老百姓身上的故事,以及天津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北方网上发现了《政民零距离》栏目。虽然从网页的介绍中知道这个栏目是老百姓向政府反映问题的一个平台。但是,对于这个平台能否确实起到“上达天听”的作用及效率,还是有怀疑的。因此,过去我并没有觉得这个栏目能够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而只是把她当做一个了解天津城市生活信息的一个普通栏目。但是随后而来的多个事件,让我与这个栏目产生了联系。现在我就讲讲我与《政民零距离》的故事。

  在我家所居住的河西区宾泰小区紧邻的正南面,是原天津市新华印刷一厂厂房旧址。2010年年底,小区接到了河西区规划局关于新华印刷一厂拆迁及在原地建设高层住宅项目的规划方案,并向周边单位征求意见的公函。小区业委会立即就将这个规划设计方案向小区业主们公布,并收集业主们的意见,希望能够将业主们的意见及时反映给河西区规划局。这个规划方案一经公布,立刻在宾泰小区居民平静的生活中激起了巨大的涟漪。通过与邻居们的多次讨论和在整个小区收集到的反馈来看,反对这个规划方案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建设高层住宅将严重影响宾泰小区住宅的采光,甚至低层住户会被完全遮蔽,以及邻近建设工程量大的高层建筑将给小区带来长时间的生活不便等方面。由于新华印刷一厂与宾泰小区仅一墙之隔且在正南方,而规划中的又是高层建筑,使得将建成的高层建筑完全遮挡住宾泰小区面向南方的住宅的窗户和阳台。由于楼距近而且建筑高度高的缘故,有些低楼层的窗户将被终年遮挡不见阳光,使得本来向阳的正房变成没有阳光的房间;中楼层的窗户和阳台也在早上和中午阳光最盛的时候被遮挡。这将给宾泰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也会使小区的住宅贬值,给小区业主带来经济上的损失。较近的楼距也会带来其他的不便。而建筑高层住宅项目,工程量大,工期时间长,也将给小区的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小区内居住的老人和孩子很多,长期施工带来的噪声以及粉尘等污染,将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

  在收集并集中总结了小区业主对这一设计规划的意见之后,我想到了《政民零距离》这个栏目。在其他也关注这一栏目的邻居的鼓励下,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代表小区业委会给《政民零距离》写了封求助信,反映了我们的困难。尽管我希望这个平台真的能起到沟通市民与政府、解决人民实际困难的作用,但这是第一次使用,我还是怀着半信半疑且试一试也没有什么坏处的想法。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一个星期之后,我就收到了市规划局的回复。紧接着,市规划局还安排我们小区业主代表和市、区规划局的有关领导见面座谈,面对面反映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事件有了这样的结果,我相信这是《政民零距离》起了作用。

  第一次的尝试,让我认识到《政民零距离》栏目是一个能确实为市民办实事的平台。从此,我更加关注这一栏目,每天都在上面浏览感兴趣的信息,关注着天津市民生活的点点滴滴。而遇到与政府部门有关的生活、工作难题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政民零距离》栏目。不久,我又写了第二封求助信。

  这次应该算上一次事件的延续。随着新华印刷一厂拆除工程的开始,我们所担心的噪音垃圾等种种问题都接踵而来。由于施工单位没有采取任何防尘、防噪音的措施,施工所产生的粉尘垃圾污染和噪音污染,严重地破坏周围环境,也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于是,我又通过《政民零距离》反映,希望尽快得到解决。很快,我的留言被转给了河西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与我电话联系后,到施工现场进行勘察,要求施工方增加防尘喷淋设备,并重申了噪音规定,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两次成功通过《政民零距离》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之后,关注这个栏目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成为很多小区居民生活的一部分。在天津市2012年民心工程中,我找到了小区业主共同关注的改造提升部分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的项目。业主们对二次供水改造的要求非常强烈,但是又不知道如何才能享受到这一项惠民政策。于是,我和我的邻居们不约而同地都想到了《政民零距离》。这样,我第三次给《政民零距离》写了求助信。通过这座平台的沟通,宾泰公寓小区最终被列入了二次供水提升改造的施工范围内。在河西区政府和二次供水办公室有关领导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宾泰公寓小区居民将告别浑浊的高层水箱供水,而能使用上干净、健康的自来水。这也是到现在为止,通过《政民零距离》使宾泰小区全体居民收益最大的一件事情。

  通过三次与《政民零距离》栏目接触,我确实感受到她为解决天津百姓的生活难题所作出的努力,也确实看到这个栏目真正做到“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市民反映的事情“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关注《政民零距离》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希望这个栏目能够越办越好,为天津百姓的美好生活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文作者:何银菊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