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张瀚文:地铁车站座椅铺上了“暖心垫”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2-11-05 16:58:03  编辑:杜雪莹

【专题】“我与《政民零距离》的故事”征文

  今天刚登录《政民零距离》栏目,就看到一条好消息:“地铁3号线车站站台座椅将铺设坐垫”。如此关怀备至的举措只是源于一位普通网民发出了一句感慨:“天逐渐凉了,地铁车站站台座椅是金属的,坐上去感到特别凉。”

  短短一句话留言,甚至没有提出什么具体建议,下面的回复中,市建交委却写了几百字。其中有这样一段话:“为了与车站整体装修风格相协调,兼顾美观以及耐用等方面,车站站台设置为金属座椅。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地铁公司将从人性化服务角度适时考虑采用铺设坐垫等措施,确保满足乘客舒适使用的需求。”让我感动的想落泪,且不说只因这一句看似牢骚的留言,相关部门就做出了这么人性化的举措,就单从字里行间,也能体味出字斟句酌的浓浓用心。我看了一下时间,9月16日晚22点45分提的意见,9月17日下午16点27分就得到了回复,并在10月15日已经出台具体解决措施!这样的办事效率,恐怕就连某些号称民主的发达国家也无法企及的!

  感动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和《政民零距离》栏目的缘分。我多年前就养成了每天登陆北方网看新闻的习惯,从中能第一时间得到天津城市建设、发展规划、政策措施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最新信息,也每天都在欣喜中看到我们的天津一步一步迈进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而且腾飞得越来越高!

  三年前,《政民零距离》栏目诞生了,我是第一时间看到的,激动之余也有些担心。因为自己也是老网民,深深知道在网上提出的问题往往是一些杂乱无章,小到不能再小的“芝麻事儿”,这样的小事也能通过《政民零距离》来解决吗?对于我来说,其实从未想过真的通过《政民零距离》来解决自己的实际困难,我想和我有一样想法的普通民众应该不在少数吧。

  但是,不久后我就发现,《政民零距离》真的是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哪怕是最小的“芝麻事儿”,也一样会得到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而且从《政民零距离》的版面设计就可以看出,从最开始,市政府就是真心实意要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而开设这个栏目的。“我向市长提建议”、“我有问题问区县长”、“我有问题问委办局领导”、“领导批示”、“记者追踪”、“热点关注”、“网民反馈”、“政务访谈”……每个子栏目都表明《政民零距离》一定要办好的信心和举措。在页面左侧设置的醒目大按钮“我要咨询”、“我要投诉”、“我有建议”、“我要求助”,就算让不会用电脑的人也能快速入门,她告诉我们:只要你点我,你就能得到帮助!

  再说我吧,住的房子屋顶漏雨,因为已经过了五年的保修期,所以开发商不管,而物业又因业主委员会刚刚解散无法动用维修基金而推托,所以一直得不到解决。2011年夏天的几场雨下来,屋顶有大块的水渍,墙皮也脱落了,好端端的房子就这样变得满目疮痍。焦头烂额中,我突然想到了《政民零距离》栏目。上网一搜索,还真有网友提出过类似的问题,而且都在24小时就收到回复,并很快得到解决!我一下子轻松了,有《政民零距离》栏目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于是我马上给市建交委留言,说明了自己的困难,然后就放心地等回复了。果然,先是收到了市建交委的回复,表示已经转给相关责任单位。然后没过一周,我就接到了原建筑单位的电话,通知我要上门维修。

  开心的同时,我仍然很惊讶有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虽然已经看到很多同类案例,但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还是不敢相信。这种实实际际的困难真的通过《政民零距离》就给解决了,而且是光速的!更惊讶的是,房子修好后不久,我又接到了市建交委的电话,问我问题解决得如何、房子有没有修好、是什么时间修的、是否满意等等,非常详细周到,让我感动得不得了。

  通过这件事,《政民零距离》在我身上真实演绎了一次市政府所承诺的“事事有回复,件件能落实”,我真心为咱们的天津市政府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个天津人感到骄傲。我们天津的百姓能真实地体会到市政府对百姓无微不至的关怀、无处不在的温暖。

  现在,作为一个资深网民,我已经彻底离不开北方网了,也离不开《政民零距离》了。不论生活中的大事小情,我都会先到《政民零距离》栏目搜索相关话题,因为这里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政策信息。

  现在到《政民零距离》提问的网民越来越多,问题也越来越琐碎。我无法得知每天到底有多少信息需要处理,但我知道,这三年来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给网友们的回复和解决,从未延迟和遗漏。对于我来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更为我们天津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文作者:张瀚文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