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红桥区副区长杜忠晓做客天津政务网(4)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2012-03-30 09:08:12  编辑:张令沛

【政务访谈】红桥区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情况

 

请关闭酷6加速器、ppstream加速器等程序,否则影响视频播放如您在观看新闻时出现声像不同步,请您刷新浏览器并清空IE缓存后再进行观看。

  主持人:为了确保旧楼区提升改造工作顺利实施,红桥区采取了哪个保障措施?

  杜忠晓:我区坚持把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全区重中之重的工作,采取了切实有力的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确保组织保障有力。我区坚持把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全区重中之重的工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共由五位区级领导直接负责工程建设、管理、稳定等各个环节。指挥部成员由26个职能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的一把手亲自担任。分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作为指挥部的执行机构,负责推动落实指挥部有关决定及日常工作的具体实施。分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综合服务、资金管理、工程管理、接管验收等4个职能组,从相关单位抽调了专业骨干人员,负责工程的具体实施工作。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工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统一协调,统一指挥,加快整体工作进度。

  (二)强化责任,明确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按照既定的各项工作指标和任务,严格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列出工作台帐、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做到人人有目标、有责任、有压力。建立重点项目督查制度,加大督查管理力度,实行日报进度,周报总结,月末讲评,切实把重点工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建立了提升改造联席会议机制,由街道办事处牵头,通过定期由居民代表、施工单位和指挥部相关成员部门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倾听居民意见要求,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协调解决,为提升改造工程保驾护航。

  (三)加强协调,统一调度,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坚持区级领导靠前指挥,通过专题协调会、现场推动会的形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协调解决,特别是加强建设、公安、综合执法、信访、街道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对工程涉及的规划、建设管理、信访稳定等方面的问题,统一协调解决,全力为提升改造工程保驾护航。同时,加强与市指挥部和有关配套部门的协调,多方筹措资金,并加强监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时完成既定目标。

  (四)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针对子牙里试点小区楼内结构复杂,1号楼1梯4户、2号楼1梯5户,楼内梁、棱、角多,弱电管线布局混乱的实际情况,为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区领导亲临现场视察、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施工方案,统一技术标准和施工程序,决定先拿出两个实验楼门,做出管线入槽的样板,在得到居民和市领导认可后全面推广。区分指挥部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并成立现场指挥办公室,派有关工作组成员做好指挥,协调工作,对施工单位明确工程标准,做到尽量集中走线,同类房屋相同标准和工艺;做好居民反映施工中发现的问题,亲自上手,做好记录,及时解决。同时,街办事处、居委会采取入户动员、调查问卷、电话问询等工作方式深入做好群众工作,为改造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并成立了居民协调小组,搭建了与居民沟通的桥梁,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五)加强宣传,做细工作,确保和谐稳定。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了信息公开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提升改造工程有关信息,广泛宣传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重要意义,为群众了解工程实施情况和各小区具体实施进展搭建平台,让每一位群众认识到该工程是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生活需求、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惠民工程,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积极协调好各施工单位和群众的关系。统筹好各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与群众生活安排的无缝对接,确保施工便捷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扰民时间;区分指挥部成立了由街办事处、居委会、楼门代表组成的居民协调组,充分发挥居委会主任、楼门长的作用,协调解决居民反映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为完成此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搞好工程施工管理。每一项工程施工都要制定科学、详细的施工方案和预案,并加强施工过程的监管,确保高效、高质施工。四是坚持诚信为本,强化全方位服务,凡是工程中向群众承诺的事情,坚决按计划完工。同时安排专人,现场随时就群众提出的各项需求进行解释,确保提升改造工程整个过程的和谐稳定。

  主持人:感谢杜区长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介绍了红桥区旧楼区提升改造的具体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