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谢**   提问时间: 2011-10-23 18:33
 标题:开发区外企农行公积金还有存在的意义?!
内容:

    您好,我在开发区工作3年,交了3年的公积金,今天才知道我们的公积金都是交给农行了,而不是国家统一规定的建行。而且我去了几个楼盘,开发商都不接受农行的公积金贷款,说是批款几乎不可能!

    我想问一下,既然如此,为什么至今我们还是在交这个所谓了公积金,交了明明没用处!什么时候外企员工能将公积金账户全部转移到建行?!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1-10-28 10:16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现将了解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为在开发区社保分中心政策缴纳住房公积金且已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未发生过欠缴、漏缴的情况。

二、信用度界定

    信用良好的含义为信用报告中未发生过逾期。如有任何逾期需要利率上浮。如果有连续3期累计6期的逾期记录,此人将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

    正常情况下,需提供: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借款人及配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3份(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首付发票原件及复印件4份、(二手房代收代付凭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4份;售房许可证复印件4份;预告登记原件并复印件2份;买卖合同复印件2份(从头到尾全印);借款人及配偶正楷字方章;还款卡原件及复印件2份;借款人公积金查询单,如使用配偶额度的需提供配偶查询单,复印件1份。若职工购买的房屋为二手房,还需提供《商品房买卖协议》5份,评估报告原件3份,房产证、土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监管资金收款凭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以及二手房卖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若贷款职工已婚,不管是否合贷,夫妻双方都要到农行津滨支行面签。若职工购买的房屋为二手房,卖方夫妻双方都要到农行津滨支行进行面签。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如何确定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最长为自申请贷款的月份至男59岁时或女54岁时。

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由以下四个因素确定:

1、是由本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为40万;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

2、贷款额度=[月缴存额/(单位缴存率+个人缴存率)*单位缴存率+月缴存额/(单位缴存率+个人缴存率)]*0.4*12*贷款年限,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超过此额度。

3、职工申请支付公积金贷款金额不能超过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账户余额不足两万的,按两万计算。

4、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的首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款的70%;职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款的40%。

六、住房公积金的担保方式只有津房置业担保一种。

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程序与时限

1、公积金贷款流程为客户携带公积金查询单、个人征信报告(已婚职工提供双方的)到农行天津津滨支行做预约,计算贷款额度及年限,在各种贷款材料准备齐全后送津房置业担保公司。

2、初审完成后,职工到担保公司面签,担保公司计算担保费用并打印相关合同等通知职工签字确认。担保公司把资料整理齐全后送农行天津津滨支行审批,经部门经理审批——市分行金融与住房信贷部审查组审批——市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审批办公室审批——开发区分行个人业务主管行长审批——网点行长审批后,送开发区社保进行初审,初审完成后所有资料返回农行天津津滨支行。

3、农行对收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完成后寄送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审查留存资料,到房管局进行抵押。抵押完成后所有资料寄回农行天津津滨支行。农行将进行抵押的其他项及借款合同上传分行审批。将社保留存档案送社保。经社保相关业务部门经专员复审——部长复审——主任复审——,开支票后完成房款。正常办理周期为40个工作日。

八、职工可享受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场服务

    员工团体购房,可与农行津滨支行个人金融部协商团体办理,农行亦可上门服务,或开发商与农行协商驻场服务,个人办理不提供现场服务。

    如有不明之处,可直接与开发区社保分中心或农行天津津滨支行联系。

    特此回复。

滨海新区政府

2011-10-28


【热点关注】公积金贷款购房攻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垃圾倾倒、耕地撂荒……蓟州区西水库地块应如何整治?
·《百姓问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一边防回潮 一边寻出路
·树上滴黏液 害虫在作怪
·新规实施,您的快递送上楼了吗?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