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董**   提问时间: 2011-08-04 17:13
 标题:关于延长地铁2号线的建议
内容:

    尊敬的市委领导:

    我们是西青区中北镇居住区居民,地铁线路是我们全体业主都很关心的问题。目前2号线车站设在曹庄花卉市场附近,距离中北镇最大的居住区大约3公里左右。我们强烈建议地铁2号线改线或者延伸至中北大道以方便近30万人出行。

    我们的理由如下:

    1.重点工程。

    中北镇居住区是国家重点试点居住示范区,是天津市政府重点安居工程,是天津市最大环外居住区,总体量200多万平米,计划居住人口30万。这在天津是绝无仅有的,是天津市城市发展与扩张的标志,这样的一个地方,没有地铁,势必造成整个城市形象的倒退。所以在中北镇建设一个地铁站,将大大提升中北镇的招商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2.人员流动大,交通隐患多。

    中北镇居住区人口稠密,公共交通出行压力大,中北居住区建成后,预计将有10万人左右往来市区与中北镇,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存在,每天早高峰期间,公交车班班爆满,想挤上去都很难,这也造成了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相对增加了外环线的行车压力,试想每天10万人从一个路口穿行外环线将是什么情景。所以在中北镇核心地段建设一个地铁站,将解决交通拥堵、超载等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这将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认为这是维护安定团结的大事。

    3.促进经济发展。

    西青区是近几年来,天津市发展最快的区域,这和交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交通指向决定了经济发展发展方向。参考北京地铁发展的现状,许多新兴的居住区与商业区都与地铁等轨道交通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如回龙观,霍营,龙泽园,通州等等。轨道交通的建立,加速了人员往来,缩短了时空距离,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是一个不挣的事实。这与不久前通车的京津城际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为了中北镇的长远发展我们建议在中北镇核心区,中北大道上建立地铁站。

    4.加快地铁建设资金回笼。

    地铁是城市的交通动脉,但没有一个城市的地铁是赚钱的。运营支出远远超出了其本身收益,目前大部分城市都是靠城府补贴来运营,财政负担很大。如将地铁线路延长或改线至中北大道附近,将有大批的居民每天乘坐地铁交通出行,将大大缓解财政压力。使得政府有跟多的钱投入到经济发展与其他的民心工程中去,更快更好的发展天津。

    5.投入资金少。

    我们的愿望并不是多修一条地铁,只是想改站点,地铁在本区是有站的,但是离得太远了。并不方便居民出行,所以我们希望改变其在本区的出口,或者增加一站。这样投入的资金相对较少。却解决了30万人出行的民生问题。

    6.预先建设,避免重复浪费。

    目前中北镇居住区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正真成熟,但是我们为了避免以后因为人口聚集而产生的交通压力,在规划,在建设,进行大量拆改工程,浪费建设资金,我们建议将规划走在建设的前面。预先规划,预先建设,为将来的发展留出空间。

    综上所述:我们强烈要求将地铁2号线办成民心工程,广大市民广泛参政议政的示范工程。在中北大道设立地铁站将是一件利市利民的好事,是民心所向。请市委各位领导慎重考虑。

回复部门:市住建委   回复时间:2011-08-05 16:43   是否超时:否

董洪涛市民:

    您好!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天津地铁二号线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东西主干线,西起中北镇曹庄,东至李明庄。该线向西可延长至杨柳青镇,向东延伸至天津市滨海国际机场。针对中北镇这一西部大型居住社区,规划有地铁8号线经过沿中北大道经过中北镇。

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

                        2011年8月5日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百姓问政》:垃圾倾倒、耕地撂荒……蓟州区西水库地块应如何整治?
·《百姓问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一边防回潮 一边寻出路
·树上滴黏液 害虫在作怪
·新规实施,您的快递送上楼了吗?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