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上海新茂大厦血案:1快递员连捅5保安 满地是血
·清洁工“改行”当护士 医院称人手不够谁都能干
·30岁男子欲变性做女人 交男友屡次受挫
·司机手潮驾车撞倒施工脚手架 瞬间砸毁27辆车
·女子路边遭男子殴打抢劫 众人围观竟无人阻拦
·醉酒男子公交车“撒酒疯” 暴力殴打公交司机
·改装的汽车当成新款车
·金华发生特大绑架抢劫案 单身女开豪车被抢20万
·实拍:小店上演“火烧活人” 店主自称包治百病
·实拍:夫妻街头撒泼暴力抗法 现场情况一片混乱
妻子被公交司机打伤 男子骑电驴逼停公交讨说法
http://ms.enorth.com.cn 2011-05-16 16:31
  • 司机未办进京证打伤交警 上百路人齐喊抓打人者
  • 男子寻欢遭拒打伤陪侍和民警 涉嫌寻衅滋事被捕
  • 女病人住院时被打伤眼 医院称精神病人所为(图)
  • 观棋起争执老者打伤人 涉嫌故意伤害被判三年
  •   5月15日上午11点多钟,在海口市龙昆南路金霖花园公交车站,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突然横到一辆19路公交车面前,拦住该辆公交车不让走。随后,拦车男子冲上公交车和司机“杠”上了。

      原来,该男子得知自己妻子在乘坐公交车时,被司机殴打致鼻子都出血了,所以跑过来拦车讨公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南国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人未上车门先关,孩子被车门夹到,老婆在公交车上与司机理论受了伤

      妻子被公交司机打伤丈夫拦车“讨公道”

      15日中午,记者接到乘客的反映赶到金霖花园站时,只见一辆电动车横在一辆19路公交车前面,电动车的主人王先生正在和19路公交车队一位负责人在争论着些什么,而公交车上的乘客均已经不在现场。

      据王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1点多钟,正在国贸上班的他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妻子哭哭啼啼地对他说,她和母亲还有两个孩子从东湖乘坐一辆19路公交车准备回家时,由于孩子上车时被车门夹了,她和公交司机理论,在车上被公交司机给打了,鼻子都出血了,而司机打人后还不肯认错,只顾开着他的车。这还得了?王先生挂了电话就骑上电动车往公交车行驶的方向猛追。“我连续拦了两辆19路车发现都不是,直到追到这里,才拦住了这辆19路车。”王先生回忆说,当他拦下公交车,上车看到自己妻子的鼻子还在不停流血,立即非常生气地质问司机什么打人,没想到,那司机连句对不起都不肯说,还跟他对骂。

      随后,110民警和车队的负责人赶到,才将受伤的女乘客送到医院治疗。

      受伤女乘客:孩子被夹讨说法时被打

      随后,记者在琼山人民医院急救室见到了受伤的乘客王秀梅女士。她正躺在病床上,其鼻子上的血虽然已经擦干,但下巴、上衣、脚上还是留有斑斑血迹。

      由于鼻子受伤,王秀梅说起话来鼻音很重。据她回忆,当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她和母亲带着两个小孩从东湖准备搭乘公交车到面前坡。一辆19路公交车到站之后,她见车上人比较多,便让母亲带着两个小孩从后门上车,自己则从前门上车投币。让她没想到的是,刚一上车,她的小孩就被关上的后车门给夹到手了,而老母亲还被卡在门外上不了车。

      随后,司机打开了车门,但爱子心切的王秀梅还是忍不住要向司机讨说法,但随之,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我不过指着他说‘你怎么开车的’,他竟突然站起来就打我,我一下子都被打懵了。”王秀梅说,当时司机究竟如何打她,具体的已经记不清了,她只记得挨打过后,她的鼻子开始不停地流血。

      车上的乘客看不过去,开始纷纷指责司机,一些好心的乘客还递上纸巾让王秀梅擦血。此时,受了委屈的王秀梅一边哭,一边冲着司机喊一定讨个公道,但司机根本不理会,而是踩油门开车往前走。“期间,他还大骂说:就打你怎么了!我大不了不干了!”王秀梅说。

      公交司机:“她先拿雨伞打我”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当事司机黄某,但他起先一直躲躲藏藏,后来在其车队领导的劝说下,才出面接受了采访。黄某承认女乘客王秀梅是因他而受伤,但他似乎丝毫没有抱歉的意思,他表示:“当时我正在开车,是她先拿雨伞打我,连打了几下,我举起手挡了她一下,肘部才打到了她。”

      黄某说,由于按规定不准乘客从后门上车,所以当时让到站的乘客下车后,他就按开关关了后车门。当发现车门夹到小孩后,他立即重新开了车门,并向女乘客作了解释,可没想到,女乘客非但不理解,还不停对他骂骂咧咧,继而还拿起雨伞打他,他实在忍不下去了,挥起手臂回挡时才打到了对方,女乘客的鼻子就出血了。“后来,我继续开车走,也是因为其他乘客们要求的,乘客们说她无理取闹,让我不要理她。”黄某说。

      同车乘客:男人不该动手打女人

      事情是否真如司机黄某讲的那样?事发当时,市民张先生就坐在事发公交车上的最后一排,他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发生冲突的那一刻,但是据他介绍,当时其他乘客看到那名女乘客被打鼻子流血之后,大家都在车上纷纷指责那名司机,让司机立即停车报警处理此事,但司机根本不听,而是开着车继续往前走,并且态度非常恶劣地骂那些乘客说:“关你们什么事!”

      “当时,车上有一名小伙看到司机态度蛮横,非常生气,还想冲上去教训一下那名司机,但被我们拉住了。”张先生说,“再怎么着,他一个大男人也不该打一个女人。”

      事发后,在公交站附近开小卖部的包先生也曾到现场围观,他认为,公交不仅是一个服务行业,而且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再怎么着,公交车司机也不应该打人,而且打的还是女人,这实在说不过去!

      车队负责人:还好没有发生车祸

      “司机打乘客肯定是不对,但如果真是司机开车时,女乘客先拿雨伞打他的话,没有因此发生交通事故,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当记者采访此事时,19路公交车队队长孙先生说。他说,平时,车队比较注重对司机的教育,强调遇到与乘客发生纠纷的时候,要多忍让,善于先说对不起,把大事化小,凡事以行车安全为重。可由于公交司机这一工作平时压力大,有时候受一些不理解的乘客刺激,情绪难免会出现波动。“如果因此造成伤人的车祸,你说这责任谁负责?”孙先生说。

      孙先生还介绍,当事司机黄某在该车队工作两年了,平时虽然有点脾气,但还不至于会随便动手打乘客,他猜测乘客在此事上肯定也有一定责任。不过,这次既然已经造成乘客受伤的事实,他们一定会出面协调处理此事。

      据了解,被打伤的女乘客目前已经住院治疗,海口警方也已介入。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杜雪莹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