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实名制火车票拟22日开售 冒名顶替车票作废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2011-05-12 16:30:08  编辑:杜雪莹
·关于预定火车票手续费问题 ·在华明和空港经济区设立火车票代售点建议
·建议在华明家园开设火车票预售点 ·津工超市买火车票的问题

昨日,是京沪高铁运行试验阶段的第一天,一列高速动车组从北京方向穿越天津驶往上海,运行试验后即将迎来京沪高铁的正式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铁道部要求,6月1日起,全国铁路所有开行的动车组列车都将实行实名制售票。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天津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已经安装销售实名制车票所需的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全市各火车站及津工超市等人工售票点的设备安装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透露,本市的实名火车票有望于本月22日左右开售。 

  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下月起,包括“C”“D”“G”字头列车在内的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实名制售票。由于涉及本市的京津城际列车和至沈阳、上海、青岛等地的部分“D”字头列车,以及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列车,本市实名制售票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铁路天津站看到,站内所有的自动售票机已预留了安装销售实名制车票所需的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将与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共同启用识读二代身份证出售实名车票的功能。在机身售票平台右侧一个鼓起的长方形盒子上,标有中英文的“二代身份证”字样以及刷卡示意图案。不过,实名制识读设备仅可刷二代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需要人工手动输入信息。 

  目前,本市各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以及各代售点的实名制识读设备安装工作也正积极推进中,工作人员还在培训,实名制车票的具体细则正在敲定中。 

  据了解,除居民身份证外,临时身份证、户口簿等其他24种证件也属购票有效身份证件,届时市民及旅客可使用25种证件购买动车组车票及乘车出行。此外,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实名制车票只能一人一票乘车出行,不能冒名顶替持他人车票乘车,一旦进站候车被查,该车票作废。

  京沪高铁全线昨不载客试运行

  昨天,京沪高铁开始全线不载客运行试验,9:40,记者看到一列京沪高铁通过天津南站。现有的火车时刻表显示,北京到上海最少需要9小时49分钟,京沪高铁6月开通后,旅客可节省将近一半时间。而作为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的天津西站综合枢纽工程目前也在全力冲刺,目标就是与京沪高铁同一天投入使用。

  昨天,24对高铁动车分别从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相向发出,抵达目的地后,经短暂休整折回。京沪高铁天津段包括了天津南站、天津西站两座车站,京沪高铁天津特大桥,以及津沪联络线、南场联络线和城际联络线等联络线。

  昨天9:40,一列从北京南站发出的高铁通过天津特大桥上的天津南站,没有停靠;约5分钟后,下行线上另一列动车飞一般的驰过。没有停靠天津南站,直奔目的地北京南站。记者了解到,天津南站已基本建成,站房上方探出的巨大屋檐将整个站台覆盖,这样乘客在此上下车时不用再担心风吹雨淋。

  西站工程

  绝大部分工程本月底完工

  现在,西站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和绿化工程总体已完成70%,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按照施工的总体要求,除极个别点位、部分系统安装调试和周边景观工程进入6月份外,其余所有工程将全部在5月底完成。 

  昨天,记者从红旗南路西青道立交桥进入天津西站的站区,一旁与西青道立交相接的就是西青道穿越天津西站广场的下沉地道,像天津站前的海河东路隧道一样,今后汽车将通过下沉路穿过天津西站广场,而广场将用于乘客集散及休闲。目前西青道下沉隧道工程箱体已全部完成。很快视线中出现了一座高架桥,高架桥直接伸进主站房,这就是进站高架,通过这条通道司机可以将乘客直接送到二层的落客平台,乘客从这里直接进入高架候车厅。

  东侧的落客平台上视野宽阔,整个天津西站18线的站台和轨道线一览无余。站台上“天津西站”字样的标示牌和站台号码牌已经悬挂起来,黄色的盲道径直地铺向站台的尽头,不远处的自动扶梯也已安装就位。 

  北京建工集团天津西站项目经理部的生产经理李国庆说,公司内部重新制订了计划,现在所有的部门都在争分夺秒,力争5月底基本完成主站房的施工。

  站台与轨行区“测距”

  不能有1毫米之差 

  常坐火车的朋友会有这样的体会,从站台上下列车需要“高抬腿”,而且中间有缝隙,但是如今天津站、北京南站的站台高度与动车组列车门高度完全一致,站台与车门之间几乎没有缝隙。这就需要对站台与轨行区的距离精密的测量,专业人士称之为“测距”。据了解,天津西站的站台测距工作十分严格,工作人员每间隔5米选定一个点位进行测量,曲线部分则是间隔15米一个点位,测距的结果必须控制在0-20毫米间,如果多出1毫米,可能车门就会蹭在站台上而打不开。记者 王月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