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网民“于明伟”:关于治堵的一点个人建议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1-03-03 08:12:46  编辑:张志怡
·盈科律师评析北京“治堵新政” 限量或涉嫌违法 ·建议加强对堵车的治理
·人民东路车流混杂 道路相对狭窄 上下班堵车问题 ·西湖道与咸阳路交通堵塞,事故频发

  1 汽车时代带来的环境污染以及拥堵会导致汽车逐渐的退出交通的主导地位

  风险与机遇并存,新能源的汽车必将会成为交通的主导。未来交通工具的布局是现在的我们努力的方向。现在看来电动汽车很有可能占据未来市场。我建议现在就布局未来的电动汽车。

  2 堵车的原因以及电动车相应的解决方案(短期)

  (1)道路的利用率,上下班是堵车高峰,现行的汽车是4人座的,而上班的人仅仅是一人(大部分是这样的,少部分人数多但很难4人一车),这就需要开发小型电动车。而现在的市场上就有2人座的电动车,2人座的电动车车头很窄,车身也很短,这样道路上就可以行驶更多的电动车。其实1人座的电动车也可以开发的,之所以没有的原因是没有市场需求,我认为可以开发1人座的电动车(1人座的电动车可以适当的考虑加儿童座的车型),这样道路会变得更加宽敞。

  (2)电动汽车对道路的要求低,改良后的电动汽车的重量也很低。这样道路可以进行更好的改造,例如十字路口可以修立交桥(城市中心十字路口都修上,如果有救护车等要过,就从道路右转然后横穿道路这样就可以不过立交桥),由于电动车轻,对于立交桥的负担也很低。多修天桥,天桥修只修在电动车道上,这样就可以修的低成本也低,外侧车道留出来用于其他车辆的行驶。这样电动汽车就是一路不停的到达终点,很方便。

  (3)电动汽车停车方便。电动汽车车体积小,停车场可容纳更多电动汽车,还有树中间或者其他的地方都可以利用上。

  (4)汽车功能细分是必然,电动汽车是单人或者是带一个小孩的使用者用的,当然其他车辆也有,例如消防车,救护车,公交车,出租车,班车,货车等。至于烧汽油的私人汽车可用于长途,跨省市的行驶,市区也可以行使。

  (5)电动车车体轻小,对道路的损伤也小。道路修复的周期可延长。

  3 长期方案

  长期的解决方案首先是完善交通法规,交通设施。然后需要城市的整体规划,在新的住宅地加上道路的审核是否适合住宅的建设,从城市的整体上规划道路,使得道路利用率上去方便人们出行,而不是一味的修路。

  4 电动车的布局

  (1)电动汽车不能一下子取代汽车,可以先开辟1条2条车道给电动汽车(既是是2条电动车道也只是汽车车道的一条),修建电动汽车立交桥(成本低)。减少电动车受到红绿灯的影响。

  (2)汽车细分中确定电动汽车的使用地位,单人或带孩子的使用者。

  (3)电动汽车是处于汽车更下端的便利人们的交通工具。

  5 电动汽车的管理

  我认为以前的管理方式有点被动所以我提出了我的想法。

  (1)电动汽车凭身份证租借,电动汽车只租不卖押金10000元(我查过现行的2人座电动汽车最低1万多,如果开发一人座加上批量生产可降至10000以内)。一人只能租一辆,租期是终身的,返还时退还钱。租金按年算,不同地区价格可不同。车辆的拥有权在手,就是管理权在手。

  (2)电动汽车不需要驾驶证。牌照用来识别人的。具体的是管理上限制,由于电动车的驾驶简单可不需要驾驶证,但是租借车辆的时候给予驾驶者一定的信誉,如果驾驶者出现驾驶错误那么给予扣掉信誉,扣没了收回车辆给予一定的惩罚,出现严重的错误则拒绝租车,以后你可以乘坐公交车或者是出租车,地铁也可以,总之电动汽车不行。

  (3)电动汽车可以着重于城市内的管理。

  (4)电动汽车实行年检,因为有信誉值在,如果一个车出现问题多,免不了信誉值扣光,所以要年检。年检结果可直接贴车上。

  (5)电动汽车实行免费维修,但如果问题在驾驶者身上则扣信誉值加维修费用。

  (6)电动汽车要加定位系统防止偷盗,既是盗窃了也可找到。这样有利于整个系统管理。

  管理的中心是违规的必受惩罚(车在那呢,受损就会被发现),重大过失的则丧失租借权。

  6 电动汽车的前景:机遇与挑战并存

  (1)交通的改革势在必行,等到人们忍无可忍的时候新事物必将涌现,我认为现在就改革的酝酿期也是人们的忍受期。更加方便更加清洁的汽车必将取代老一代汽车。

  (2)交通涉及估计民生,如果有政府的支持那么电动汽车将上一个档次,尤其是中国的市场,政府在市场上支持电动汽车将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重要支柱。

  (3)如果我们率先实行电动汽车系统那么世界的市场也向我们敞开,我们完善之后可以进军世界了。

  (4)政府的支持可令我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处于世界顶端,或者统治新一代的交通。新一代的福特公司将在中国产生。

  电动汽车的改革可以渐进型实行,成本可以采取全中国电动汽车商讨。

  电动汽车的优点就是道路利用率高。车体小,免受红绿灯的影响。

  以上是我的建议,不知道有没有作用。

  如果采用的话可不可以让我也参与,个人一点请求。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