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封闭市场八成没公厕 摊主内急只能就近解决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2010-12-30 17:18:14  编辑:张令沛
·天津菜市场“打探”稳物价八招 详解三类乱涨价 ·投诉天津保税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不作为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隶属于哪个部门? ·天津大宗市场的代理商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人有三急”,而一旦来了内急,可真是耽误不起。不过,到菜市场买菜时,您有多急都得忍着,原因就是——封闭市场里没有厕所。记者在采访调查中发现,本市近八成封闭市场,都没配套公厕。

  读者建议

  买菜内急干着急

  设立公厕很必要

  说到封闭市场没有厕所所带来的不便,家住鞍山西道附近的郭大爷深有感触。前几天的一个早晨,郭大爷到家门口的封闭市场去买菜时,突然感觉内急,想赶紧找个厕所。可郭大爷询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市场里没有厕所,这可把郭大爷急坏了。“这上岁数的人,一想上厕所就不能耽误,要不是碰上了熟人,真不知道得出多大丑了。”郭大爷说,正在他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恰好碰到了一位总在一起遛弯的老大爷,这位大爷就住在市场旁边的居民楼里,他跑到人家才算把问题解决。

  这几天,郭大爷和邻居说起自己那天早晨的遭遇,没想到却引起共鸣。“原来,还真不是我一个人,门口的邻居们也都直说菜市场没厕所实在不方便。”郭大爷告诉记者,平时早晚买菜的多为老人,从这方面考虑,菜市场设立公厕还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调查

  摊主如厕难度大周边楼群污渍多

  走访市内六区多个封闭市场,记者发现,郭大爷所说那个没有公厕的菜市场,并非个例。不论是之前规划成的封闭市场,还是新建的市内菜市场,将近八成都没有配套公共厕所。也就是说,买菜时突感内急,基本没辙。

  菜市场没有设置公厕,如果说对于来买菜的居民影响还不算大的话,那么,对于那些卖菜的摊主来说,就着实是个大难题了。

  南开区学府菜市场是一个大型综合封闭市场,但也没有公厕。记者询问经营者如何解决内急,不少人都朝一旁的楼群努努嘴。摊主们毫不避讳地表示,内急只能到附近楼群的隐蔽处解决。通过他们的指引,记者也看到,在周围楼群一些拐角的地方,都会有一片片污渍,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封闭市场里没有厕所,买菜的人忍一忍就回家了,我们除了就近解决,还能有什么办法!”摊主们抱怨道。

  在河西区以及红桥区的几个封闭菜市场,记者看到,有些尽管设置了公厕,但也都处于封闭状态,一把铁将军把门,让公厕失去了其应有的作用。还有封闭市场内的公厕,甚至被当成储物间或仓库。对于这种情况,市场方的管理人员均表示,之所以将厕所封闭或挪作他用,主要是因为管理和清扫都比较困难。

  各方说法

  投资经营方:

  之前没考虑设置难点多

  封闭市场建好了,里边各种经营配套设施齐全,但唯独没有公厕,这样的现状确实有点尴尬。不过,对于这一点,不少封闭市场的投资建设方却坦言,之前没想到。

  一家封闭市场的投资建设方负责人表示,在修建封闭市场的时候,他们把着眼点更多地放在了灯光照明、摊位设置等问题上,公厕问题根本就没在考虑范围内。“我们觉得,来买菜的肯定都住在附近,如果出现内急,完全可以回家解决,至于那些摊主的如厕问题,我们确实没有考虑。”这名负责人说,如今封闭市场已经建成,如果再重新规划公厕,难度很大。

  另外,也有一些封闭市场的经营方表示,在建设之初,他们确实考虑到公厕问题,但由于选址难度很大,最终,这一计划不得不搁浅。一名封闭市场经营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在建设图纸上,确实考虑到了公厕,可实际问题是公厕建在哪。“一般情况下,这种封闭市场都是在居民区,如果建在靠近居民楼的地方,居民不同意,可建在市场里的话,不仅影响整体环境,周围的摊位也很难租出去。”这名负责人说,由于难点重重,最终导致他们放弃了这个人性化的设计。

  相关部门:

  建设标准没规定市容要求应配套

  对于封闭市场内是否该有配套公厕的问题,主管封闭市场的市商务委商贸服务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相关建设标准中,他们只在针对封闭市场内摊位摆设,以及相关管理规范上有规定,并没有涉及公厕的硬性规定。

  对此,市市容园林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场设置要求的相关规定,从市容的角度讲,在市场建设时,必须要考虑到公厕等服务设施的建设。也就是说,封闭市场内必须要有配套公厕。针对目前的这一情况,市市容园林委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同相关管理部门,对这一问题予以协商解决。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