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天津站“顽疾”治理 小贩黑车想打游击都很困难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0-12-24 08:57
  • 天津出租车GPS调度系统已运行 涵盖三大功能
  • 十一五天津更新公交车约5500部 中高档车3万辆
  • 明年天津将建20处可停放50部出租汽车规模场站
  • 杨洪峰:六处提升出租车业服务 驾驶员统一着装

  • 图为紧张繁忙的安检入口处。 摄影记者 崔巧琳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出游小高峰,天津站各岗位工作人员重点加强安检及卫生清洁工作,以确保广大旅客在安全舒适环境下的顺利出行。出租车乱停乱靠、小摊贩兜售摆卖、流浪者夜宿车站,由这些导致的脏乱差曾是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对老天津站的评价。

      如今,改建后的新天津站同样受到这三大“顽疾”的困扰,屡次整治却难以根治,对外形象因此大打折扣。为了彻底擦亮天津站这张城市名片,今年11月,本报联合天津站站区办开设了“我心中的五星级站区”建议征集,请热心市民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天津站的监督管理,并畅想未来发展。

      昨天(12月22日),记者从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随着天津站地区集中综合治理的展开,相关部门针对这三大“顽疾”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加上市民的支持,天津站地区秩序有了很大改变。

      站区办近60人队伍天天巡查

      小贩黑车想打游击都很困难

      昨天(12月22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天津站地下候车区看到,一辆辆出租车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排队候客。天津站前广场上基本看不到停着的出租车,只有过路车,偶尔有一两辆“黑三轮”试图拉客,站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拦,劝其离开。快到中午,正是一些占路小吃摊出摊的时间,但记者却没见到他们的踪影,据周围小商店的员工介绍,站区的工作人员会定时来清理,起初摊主还想打游击,但发现检查次数频繁,也就不再出来了。

      据了解,目前天津站站区办每天都会派出近60人在“U”形通道,即停即离区及公交B、C道,前广场及副广场周边、南四下沉广场、地下停车场以及公交场站巡逻检查,确保站区内的秩序和环境卫生。

      天津站站区办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在集中整治中共处罚违规营运出租车34辆,处罚非从业营运出租车38辆,暂扣处罚“黑车”10辆,清理乱停乱放自行车15辆,教育处罚非法揽客人员19人次,清理非法张贴小广告150余张,教育处罚随地小便人员130余人次。

      努力把“整治”变成“机制”

      今年以来,城市快报多次关注并报道天津站站区各类管理问题,热心市民也通过本报“我心中的五星级站区”建议征集活动,对天津站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并对天津站的形象寄予极高的期待。目前,天津站站区治理初见成效,但相关部门表示,天津站站区的一些管理难题解决起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必须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才能真正让天津站站区保持良好形象,这也是他们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顽疾1

      出租车乱停靠“黑车”非法营运

      出租车排队等待进入地下候车区,长长的车队已经排到了解放桥桥口,河北区建国道口也停放着很多辆等活的出租车,并顺着道路延伸至解放桥桥口,世纪钟被围在了中间……这是天津站前广场经常出现的情况。天津站作为天津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天迎送众多旅客,很多出租车乃至违法营运的“黑车”都盯上了这块宝地,造成天津站人多车更多、秩序混乱的现象长期存在。很多市民认为,出租车不治理,天津站这个形象窗口也就名存实亡了。

      对此,天津站站区办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组织协调相关管理部门对站区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车辆实施集中整治,特别是对出租车、大客车违规营运,“黑车”“黑三轮”违法营运进行治理。交警天津站大队配合指挥疏导各种车辆按规定行驶、停靠、运营,防止道路拥堵、乱停乱靠现象的发生。

      “集中整治主要针对天津站三经路周边地区、邮局‘U’形通道、即停即离区、站区主副广场、南四出口及天井周边、公交场站等地区出租车乱停乱靠、违规揽客,‘黑车’‘黑三轮’非法营运等现象。”该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治,站区的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顽疾2

      流浪者夜宿车站

      此外,天津站站区内还经常看到流浪者,给站区环境和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市民刘小姐曾经在天津站差点被偷,“有一年我和男朋友回老家过年,在等车的间隙去饭馆吃饭,一个穿得邋里邋遢的人紧跟着我们,当时也没太留意,后来旁边一位大娘小声告诉我说,那人一直盯着我的口袋,还时不时伸过手来想偷东西。”

      站区办负责人介绍,他们为此组织协调站区管理部门对夜宿车站的流浪者予以劝离。

      顽疾3

      小贩随意兜售摆卖

      在天津站站区内,经常见到随意兜售摆卖的小贩,不仅破坏环境,还可能导致交通拥堵。在站区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冬天还好些,一到夏天小贩更多,卖水果、卖冷饮的到处都是,旅客吃完了,包装袋随地就扔。有些流动小贩看到旅客来了,直接冲到马路上,造成交通拥堵。

      为此,站区内特别增加人手清理兜售摆卖物品的小贩和发放或张贴小广告的违法人员。

      市民声音

      网友calvin817:有次从北京回来,一直走到津湾广场才有出租车肯拉。天津站地下很少有出租车下来,两边都是拉活的黑出租和想宰客的司机,近路根本不拉。等一小时也未必能打上正规车。来到前广场,路边停着的出租车,近路根本不拉,要不就是不打表。

      网友迈克尔扬:最近去津湾广场玩,途经天津站发现,它与对面的津湾广场比太破旧了,站前等车的人东倒西歪拎着各色破烂的布袋子,有的躺着有的光着脚坐着有的放着铺盖卷,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个场景,最离谱的是有的人还随地小便,那个味道冲得人头痛。

      网友Mothkey:出租车行业确实需要规范,当然好司机有一部分,但是不好的司机也确实存在,尤其在天津站和机场,经常出现拒载、拼车的情况,很影响天津的形象。前两天,我一个朋友的亲戚从外地来天津,出天津站后打车,不打表,不给送到指定地点,还被动拼车,实在挺过分的,应该规范一下了。

      市民刘小姐:每次到天津站只能感受到一个字,乱,去外地的时候,看到前广场小摊贩很多,地上很多白色垃圾,包装袋,从外地回来,打车回家就是最愁的事情了,要么打不上车,要么赶上车被勒令下车,这种事情数不胜数。但是这次出门,觉得变化很大,小摊不见了,出租车也规范很多,这样才是天津的形象窗口。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令沛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