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王*   提问时间: 2010-10-15 21:54
 标题:请问“二手房”是否属于“商品房”
内容:

相关部门同志:

    您好!

    本人就14日发布的楼市新政,(如下)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对违反规定购房的,房地产登记机构不予受理权属登记手续。”

    想向您咨询一下“商品住房”的界定范围。与市面上所说的“二手房”两者间是否有必然的联系。是否是“商品住房”无论其是新房或买卖多少次,其永远为“商品住房”。

    谢谢!

回复部门:国土房管局   回复时间:2010-10-20 14:44   是否超时:否

王昊同志:

    您好,留言收悉,我们已将您提出的问题转交责任单位,将按时向您反馈结果。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2010年1020 


王昊同志

您好,留言收悉,就您所反映问题向您公布相关政策回答:

关于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政策问答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宏观调控精神,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津政发〔2010〕38号)要求,市国土房管局出台了《关于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有关问题进行解读。

一、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在市内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二、居民家庭的成员范围特指那些?

《通知》中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的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而不以户口薄记载的成员为家庭单位。

三、限购起始时间是什么?

自《通知》发布之日,即2010年10月18日起

四、限购区域是什么?

凡在市内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二手住房)。在市内六区范围之外的其他区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不受本政策限制。

五、限购新建商品住房包括哪几类?

《通知》所称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含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不包括因拆迁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及定向安置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家庭在《通知》发布之日起,如果在市内六区范围内购买了限价商品住房,就不能在市内六区范围内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了。

《通知》发布之日后,因拆迁购买了经济适用房或者定向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的购房家庭,仍可再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六、签订合同前应当注意事项?

1.凡购买市内六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的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含《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前,应如实填写《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

2.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应分别按照各自家庭情况填写《申报表》。

3.房地产开发企业(或销售代理的经纪机构)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应指导购房人如实填写《申报表》)。同时依照购房家庭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对《申报表》的填写内容进行核查。购房人应当主动配合,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相应的证件。

4.《申报表》将做为合同附件一并在商品房销售网签系统上下载打印。

七、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时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1.在办理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备案和预告登记时,需要提供购房人的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房地产登记机构将《申报表》的填报内容与相关证件进行核对。同时,房地产登记机构将在商品房销售系统中对《申报表》中的购房家庭成员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情况进行查询,凡发现购房人及家庭成员在《通知》发布之日起,有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记录的,不予受理预告登记和合同备案。

八、何种情况下应当出具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凡户口簿记载为已婚,但不能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文件的,夫妻双方应出具书面说明(使用市内六区各房地产管理局登记机构提供的《婚姻状况承诺书》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2010年11月02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电梯智能阻车系统 蒙的是谁!
·新规出台之后,快递“不告而投”的现象解决了吗?
·《百姓问政》:乐享文化体育生活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现制糕点 食用农产品 保质期谁说了算
·直播间买食品 真的伤不起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