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市民建议重调公交走向 增加与地铁呈放射状线路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2010-07-30 16:12:03  编辑:张令沛
·津涞公路的公交线路规划问题 ·公交线路不利于缓解交通压力
·洋货市场公交混乱 特指便民线路 ·关于公交线路票价的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十二五”规划协调小组和市发改委共同举行的“建言十二五共谱新篇章”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已开展一个多月,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无论是企业代表还是普通市民,都积极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提出自己对城市未来发展的建议。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本月20日,已收到公众建言近2000条。最近,这项活动还受到国内各界人士的关注,来自不同城市、不同领域的广大群众也都踊跃参与,为本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献计献策。截至目前,已收到外地群众的建议252条。

  建城市雕塑

  天津这匹骏马和时间争雄

  天津市地图的图形就像一匹奔驰的骏马。建言人张效先建议:“天津应结合地图的图形,设计一匹骏马作为城市雕塑,在另一面附上天津地图,并在适当的位置展示天津市在各方面的成就。再装上一个电子时钟,意味着天津这匹骏马在和时间争雄。像这样的装饰物,可安放在机场、车站、码头以及市内重要街道。”

  抢救民间艺术

  在市中心建民间艺术大厦

  建言人董惠田在建议中提到,天津是民间文化艺术的聚集地,是不是可以每年由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在全市举办民间手工艺品新品绝活创新大赛,每年轮流指定国展中心、体育中心、梅江会展中心等免费提供展览场地。工艺品展向全市征集企业冠名,加上低价门票收入,所获资金除用于参展艺术家的交通、作品运输、广告宣传、印制精品画册和奖品等费用外,剩余资金可成立天津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和天津民间文化艺术发展公司。还可在市中心专门建设独具本市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书画、篆刻艺术家精品、旅游纪念品销售和餐饮、住宿中心大厦或一条街。

  调公交走向

  增加与地铁呈放射状线路

  随着本市多条地铁线要在“十二五”期间开通运行,道路拥堵和公共交通状况会有明显改善,但公交车的运行能否缓解和适应这种变化是关键。建言人张连义指出,可以重新排布公交车的走向,与地铁平行的线路可缩短,增加与地铁呈放射状的线路,实现线路短、车次多、换乘方便。在三车道以上的道路开辟公交车专用车道。缩短公交车间隔,减少乘客等车时间。向全社会征集既科学又方便、线路好记又好找的新型公交车线路图。

  天大建言小组

  30多条建议针对城市建设

  天津大学管理经济学部团委特别成立了一支由十几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规划建言小组,并组织召开“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围绕天津 “十二五”时期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提出了30多条建议,涉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宣传、展示天津形象,加大公共交通投入、改善城市环境等多个领域。

  志愿者服务队

  在有条件社区设老年食堂

  和平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爱心银行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围绕社会事业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30余条好建议。其中,在推进医疗改革方面,建议对病情较重且需要连续治疗的慢性病患者,依据病情适当放宽单张处方金额限制,并继续完善社区医院供应药物的品种;在推进养老服务方面,鼓励大学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推进居家养老模式,在有条件的社区开设老年食堂,增设送餐服务,解决老年人一日三餐问题。

  外地群众

  为天津城市发展积极献策

  近年来,天津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各地关注的焦点。家住北京市房山区的市民葛进昌一家7口人,围绕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天津旅游业繁荣、制订吸引人才政策等主题,提出了200余条建议。除个人建议外,上海四通策划咨询工作室、海派创意工作室和英杰创意工作室等多家专业咨询策划机构,也就天津统筹城乡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城市建设与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20余条意见和建议。

  建言渠道

  为了进一步推动市民建言议政的热情,目前征集建议的几个渠道将实现24小时信息收集。联系方式:发送电子邮件到电子邮箱:guihua125@tjdpc.gov.cn;登录北方网www.enorth.com.cn、天津市发改委网站 http://guihua125.tjdpc.gov.cn留言;邮寄信件至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157号国投大厦401室,邮编300040(请注明:“十二五”公众建言);发送传真至022-23142264。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