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发表人: 付**   提问时间: 2010-07-03 21:37
 标题:关于北辰区实验小学入学的相关政策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的孩子准备上实验小学,但是不知道入学有什么政策,尤其是属于哪个街的才可以不交借读费。请领导帮助解答!谢谢!

回复部门:北辰区   回复时间:2010-07-05 18:47   是否超时:否

尊敬的付筱婷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室立即与区教育局取得联系,纤细了解实验小学招生片相关问题,现网上答复如下:

    经了解,实验小学学区片为:霞光里、旭日里、丹凤里、广厦里、顺和楼、晨辉里、教育局平房、发电楼(1-36号)、朝阳楼(1-35号)、东升里(1-11号)、新华里(4号、9号、10号、12号除外) 、都旺新城。

    关于您咨询的有关政策问题,现将《2010年北辰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津辰教发[2010]9 号)附上,敬请参考,如下进一步咨询,建议您直接致电区教育局(26390388),工作人员将根据您的具体情况,给予有针对性的答复。

北辰区政府办公室

北辰区教育局  

2010年7月5日  

 

《2010年北辰区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各小学、镇教育助理:

    为了认真做好今年小学招生工作,根据市教委(津教委小〔2010〕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北辰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2010年我区小学招生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坚持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坚持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体现义务教育的公平性、公益性、普惠性,努力为每个适龄儿童提供优质、公平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机会;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学,加强管理,规范操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完善小学招生办法, 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招生办法

    (一)公办小学招生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儿童入学,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按规定的招生时间、地点和要求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二)特殊教育学校招生与小学招生同时进行。

    三、相关政策

    (一)2010年招收新生年龄为年满6周岁(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招生时间统一在5月22日~5月23日进行。

    (二)适龄儿童依据户口本(包括蓝印户口)、房屋居住的有效证件、儿童预防接种证,在所属学区片小学报名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必须是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根据招生实际情况统一调配到户口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入学。

    (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津入学,须持有暂住证、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务工证明、住(租)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由区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在公办小学就读。

    (四)定居国外华侨适龄子女来津入学,按照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市教委《关于华侨子女来津接受义务教育相关问题的通知》中的要求办理入学手续。

    (五)学校对报名适龄儿童实行登记入学,不再收取报考费。

    严禁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和变相考试。

    (六)新生班额要继续按照市教委《关于在小学全面推进小班化教育的意见》(津教委小〔2006〕2号)中提出的要求实施。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招生工作领导,确保招生工作的稳定。小学招生是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的稳定。各小学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制定好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招生工作。

    (二)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和信访工作。学校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招生文件,领会招生政策,切实做好小学招生的宣传工作。各小学应在招生前一周将招生简章张贴公布,明确学校招生范围、报名手续、有关要求等。要设专人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妥善处理好招生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加强管理,严肃招生纪律。教育局要对招生工作进行管理、指导、监督和检查,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坚决制止各种名目乱招生、乱收费现象。严格禁止任何学校提前招生;禁止将学生分为重点、非重点班和举办各种形式的实验班;禁止以假借寄宿等方式,招收片外收费学生;禁止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联合形式招生;禁止学校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收取借读费及其他费用。对违反规定乱招生、乱收费的学校和个人,一经查实,要坚决予以纠正和处理。

    (四)各小学要根据此意见,抓紧制定本校具体的招生实施意见,于5月17日前报区教育局教育科。

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

二○一○年五月九日

    附件:北辰学区划分情况

 

一、瑞景地区学区划分

    按照就近入学原则,新增辰昌路小学学区片为:

1.龙州道与辰昌路交口以北至龙州道与辰兴路交口以南。附近小区包括:紫瑞园、瑞盈园。

2.龙州道与辰兴路交口至辰兴路与龙泉道交口以西。附近小区包括:瑞益园、瑞康园、富山东京花园。

3.辰兴路与龙泉道交口至龙泉道与辰昌路交口以北。附近小区包括:津品鉴筑。

4.龙泉道与辰昌路交口以东。附近小区包括:燕宇艺术城。

5.龙泉道与辰通路交口至瑞顺市场东端以东。附近小区包括:瑞秀园。

6.瑞顺市场东端与辰盛路交口至辰盛路与津霸公路交口以东。附近小区包括:井田公寓、铭仁别墅、瑞亨花园。

7.辰盛路与津霸公路交口至津霸公路与千里堤交口以北。暖香里、梨香里、拢翠里。

8.津霸公路与千里堤交口至千里堤与辰昌路交口以南。附近小区包括:佳安里、佳荣里、佳苑新里、佳平里、佳欣里、人民家园。

9.刘家房子村

10.刘园还迁房

    瑞景小学学区片为:

1.外环线与津霸公路至外环线与龙州道交口以东。附近小区包括:瞰景园、秋瑞家园。

2.外环线与龙州道交口至龙州道与辰昌路交口以南。附近小区包括:翡翠城。

3.龙州道与辰昌路交口至辰昌路与龙泉道交口以西。附近小区包括:石榴苑、枫叶苑、橄榄苑、玉兰苑。

4.辰昌路与龙泉道交口至龙泉道与辰通路交口以北。附近小区包括:听景园、探景园、焕景园。

5.辰通路与龙泉道交口至辰通路与瑞顺市场交口以西。附近小区包括:瑞贤园。

6.辰通路与瑞顺市场交口至瑞顺市场东端以南。附近小区包括:瑞达里、瑞顺里。

7.瑞顺市场东端与辰盛路交口至辰盛路与津霸公路交口以西。附近小区包括:瑞通里。

8.杨嘴村

二、实验小学学区片为:霞光里、旭日里、丹凤里、广厦里、顺和楼、晨辉里、教育局平房、发电楼(1-36号)、朝阳楼(1-35号)、东升里(1-11号)、新华里(4号、9号、10号、12号除外) 、都旺新城。

三、华辰学校小学部学区片为:金凤里、金鹏里、御龙湾、北辰大厦、泽天下(一、二期)所属小区。

四、北仓小学学区片为:盛仓新苑、工农新村、瀛洲里、瀛台里、泰来南里、虎林里、拜泉里、安达里、三义村、北医楼、北仓村以及阳光卡蒂尔。

五、苍园小学学区片为:高峰楼 、果园楼 、合成楼 、 双发温泉花园 、欢颜东里 、发电招待所、祥和里、二机床楼、 运输楼、朝阳里36号楼以后(含36号楼) 、金门里、新华里4号楼 、9号楼、10号楼 、12号楼、东升里12号楼以后。         

六、引河里小学学区片为:引河里、引河北里、引河南里、仁和园、天洋公寓、荣辉里、周庄、鑫发花园、丁赵、仕名公寓、天辰公寓。

七、集贤里小学学区片为:集贤里、集安里、饶河里、泰来东里、泰来西里、纳河里、红云新里、志和里1-6号。

八、其余小学按镇村划分。

 

 


     热点推荐
创意涂鸦 助力创文
公交603路新增10余个站点
南开危改广场重新开放
记者追踪
·“镇政府二号楼”不能买卖
·令人困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收费
·《百姓问政》:空地垃圾总回潮、老旧小区停车难 该咋管?
·别让旧物成了无处安放的“烫手山芋”
·手机号为何被“保护性停机”?
网民反馈
·网民:感谢各级领导,解决百姓生活难题!
·网民:感谢区政府和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为百姓办的实事
·网民:职称问题圆满解决 感谢蓟州区委
·网民:感谢河东区政府和属地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
民生词典
电子年检标
养老保障待遇支付
征信异议申请
地铁老年优惠卡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机动车登记
个人信用报告
人才落户新政
因私赴台
[点击查看更多]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