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7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5-13 16:15:00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4月30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4月23日)

  【记者追踪

  新兆路占路洗车已整改 居民出行更安全

  河东区新兆路原本是一条相对清静而宽敞的马路,居民出行非常便捷,但最近一段时间,临街的两家洗车商铺却占路洗车,将车辆开到便道或是自行车道上进行擦洗,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只能在机动车道通行,非常危险。为此市民王先生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商铺的违章行为,希望能够对此进行治理。

  接到网民王先生的投诉后,河东区政府立即责成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其依法暂扣洗车工具,并对违章人员履行了执法程序,限期整改。两家洗车商铺保证在规定范围内洗车,不再将车辆停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进行擦拭。“现在各种车辆都能够按规定道路行驶,附近的居民平时出行都感觉比原来安全多了,不用担心被上下便道的车辆碰伤。”居民冯女士说。>>>>详细内容

  河北区中纺前街摆卖问题得治理 居民出入变方便

  “河北区中纺前街路坑洼不平,而且附近还有摊贩违章占道经营情况,环境脏、乱、差。”日前,网友“桂祖发”向《政民零距离》反映此问题。

  接到网友反映后,河北区政府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区市政局和河北区综合执法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对于道路坑洼问题,已确定由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道路整修组组织规划设计,责成市管网公司组织招投标对该处实施规划改造,区市政局将配合督促其早日开工。>>>>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我户口不在天津,但在津已连续交五险一金一年以上,想咨询几个问题:1.我老婆没有工作,并且是农村户口,能不能享受生育险?如果可以的话,我需要去什么地方做登记。目前我老婆已经怀孕四个多月,过了登记时限了吗;2.由于没有亲属在天津,我们需要回原籍分娩,需要有什么手续吗?3.有报销时间限制吗?多长时间之内必须把证件备齐?

  人力社保局答复:生育保险政策是谁参保谁收益。如果您的爱人是外省市的农业户口且没有在天津就业参加生育保险,她就不能享受天津市的生育保险待遇。建议您咨询一下您爱人户籍所在地的劳动部门,那里是否有相关的政策。>>>>详细内容

  网民我发现上海等一些城市都在人行道加装了高护栏,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行人随意横跨马路,有效疏导人流方向,另外漂亮大气的高护栏也很美观。建议天津学习借鉴一下。

  公安局答复:为解决行人跨越中心护栏所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我局交管部门将逐步完善对人车护栏的安装。该护栏充分兼顾功能性与美观性,高度为120cm,用以规范行人使用人行天桥、斑马线,保障道路通行有序、安全,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详细内容

  网民丁字沽风光里9门一住户阳台养鸽子扰民多年,污染环境,弄得周围居民意见很大,有人到居委会反映也没用。希望利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的机会,予以取缔。

  红桥区答复:您反映的住户阳台养鸽子扰民问题,经核查,该居民于2007年3月加入天津市信鸽协会,属有证合法饲养。就鸽子扰民问题,本人接受执法大队意见,表示将认真做好鸽舍卫生,注意邻里关系。>>>>详细内容

  网民我的邻居老两口自乌鲁木齐退休后来津长期住在儿子家,无本市户口。不知他们这种情况能否也能享受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的待遇?如能该怎样办理审请手续?

  交通港口局答复:根据《实施我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方案》,享受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条件是: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年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关于无本市常住户口的老年人,按政策不能享受免费乘车待遇。>>>>详细内容

  网民红桥区大胡同爱华里居民区内有一多年违章市场,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垃圾道内有许多老鼠,蚊蝇滋生,一楼私开门脸现象无人管理。目前全市都在开展“大干300天”活动,爱华里成了市中心的卫生监督的盲点。

  红桥区答复:大胡同地区属于老旧居民区,又是商业聚集地,情况比较特殊,环卫设施破损严重,我街自2009年接手对大胡同居民区的管理后,就已经投资对大胡同“四大里”地区实施环境整治,封闭改造了垃圾窑门,添置了垃圾桶。下一步我街将结合“奋战300天”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大胡同社区实施综合整治,解决好居民群众投诉的问题:

  一、加强对《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宣传力度,逐步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和谐、优美小区的局面。

  二、对占路摊贩进行规范疏导,并责专人进行日常的保洁工作。环境卫生方面在保证居民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基础上,加强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做到10小时保洁,并加强巡查考核。

  三、加大对鼠、蝇、蟑螂的消杀力度,结合区爱卫办的具体工作要求,在近期集中对居民区投放鼠药并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发现的鼠洞进行封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消杀成果。5至10月集中对蚊蝇、蟑进行消杀,每周保证至少两次对各楼门及垃圾道、口喷洒消毒液,为居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四、对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我们将下一步协调区有关部门进行治理。>>>>详细内容

  网民退休人员的医保卡中,2009年的余额今年如何使用?另外,每月在退休工资中扣除医疗费多少钱?扣到几月份?怎样使用医保卡中的钱?另外,公务员怎样使用医保卡及其余额?

  人力社保局答复:医保卡2009年12月31日之前的余额可以通过银行支取,2010年1月1日以后医保卡注资金额用于医保联网结算使用。退休人员大额医疗救助筹资标准为300元。在2010年1至4月份分别按80元、80元、80元和60元的标准扣缴。公务员就医时出示医保卡进行联网结算并使用个人账户余额消费。>>>>详细内容

  网民前段时间看到很多网友提出关于辰昌路的治理问题,不知红桥和北辰的综合执法部门是否有所行动?近日天气转暖,此路段的商贩依旧占路乱摆经营,导致交通堵塞、环境脏乱、污染严重的状况变本加厉,周围居民更是苦不堪言。希望领导能够考虑大多数居民的整体利益,尽快治理。也望领导能给出两综合执法部门具体的治理时间和计划,还大家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

  市容园林委答复:由于辰昌路地处红桥、北辰两区交界,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处理起来难度较大,但市执法局迎难而上,先后两次组织召开红桥、北辰两区综合执法局长协调会。按照会议确定的治理方案,两区执法局自4月13日开始对辰昌路及周边地区进行了集中综合治理。在此基础上,两区执法局采取巡查制与岗勤制相结合的方法,对违法占路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巩固了治理效果,目前该地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详细内容

  网民我与女友均在津有正式工作,但户口都一直在外地,为原学校集体户口。我们准备在天津定居,想在天津申请办理结婚证,可否在津办理?

  民政局答复:现行《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男女双方登记结婚需持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到男女双方任一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办理。>>>>详细内容

  网民天津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城市,人口及车辆的增加非常迅猛,而我们的市区道路及公共建设将很难承载如此的发展。现在在早、晚高峰时段,许多路段都寸步难行,车辆、行人不按红绿灯停行(在一些学校、医院等门口尤为明显)。因此我建议借鉴新加坡的城市管理经验,严格执法、处罚要重、抗法必办,同时既要防止酌情处理,又要加强执法监督。

  公安局答复:我们将科学安排警力,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对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同时,要求执勤民警进一步强化纠违意识,发现并及时查处机动车闯信号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法,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详细内容

  网民为了加快天津城市建设“数字天津”的进度和目标,方便市民使用一卡通进行刷卡结算,建议天津将“城市卡”的使用功能和消费范围进行升级和扩大。比如增加一些城市卡充值、购卡网点;出租汽车使用城市卡刷卡结算等。

  建设交通委答复:城市卡的充值售卡网点,目前包括所有的交通银行、大部分邮局、各公交站、地铁轻轨站点及大爱春风、好收成、华润万家、大方便利等便利店,我们将本着服务于民的原则,开拓更多的服务网点,让广大持卡用户体验“一卡通用”的便利;对于您对出租刷卡结算提出的建议,我们目前已有多种结算方式,包括结算到交行联名卡、结算到中石化加油卡并提供加油优惠、结算到出租公司抵扣管理费等模式方便广大出租司机结算车费。我们正在努力优化刷卡乘出租的流程,让更多的出租司机享受刷卡带来的便捷。>>>>详细内容

  网民本市限价房申请资格中有“单人户上年收入不超过4.5万元”的规定,请问年收入是税前还是税后收入?年收入是每年年底税务部门邮寄的完税证明上的收入数额吗?自己缴存和单位缴存的公积金计算在年收入内吗?

  民政局答复:根据津国土房保【2009】13号文件规定男超过25岁,女超过23岁的未婚人员可以作为单人户申请限价商品房,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在计算家庭上年人均收入时,2人(含)以下家庭人口按实际人口数的1.5倍计算。即单人户上年收入低于4.5万元。

  根据《天津市申请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核对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家庭上年收入是指家庭成员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及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支出后的全部货币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公积金缴存基数是核对家庭收入要件之一。具体的申请资格人人均收入计算方法请到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详细了解。>>>>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丁凡”:我注意到我们的《政民零距离》栏目开通后,建交委的问题数量,以及反馈及时程度在各个部门中是最出色的,感谢建交委的相关部门积极回答网友提问。另外,希望建立监督机制,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谏言渠道,集思广议,是天津发展的更好更快!>>>>详细内容

  网民“陈先生”:我在日前从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反映了西青区大学城景福花园自来水水质问题。意见上传后,自来水集团公司的同志很快和我取得了联系,并派两位师傅亲自到家中查看水质,还给我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释。第二天自来水公司的同志一上班有电话对我进行了回访,与我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不久,建交委的同志,也给我打来了电话,询问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等。又过了几天,12319城建热线,也给我打来了电话,询问最近水质的情况,并告诉我有问题可以随时与她们联系。通过这件事,使我感到了政府部门和职能部门对民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负责的态度,也体会到《政民零距离》栏目高效运做带来的成效。感谢建交委和《政民零距离》栏目的工作人员。>>>>详细内容

  【政务访谈

  日前,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培生同志做客天津政务网,向广大网民介绍天津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总体情况。

  李培生介绍,以“激情魅力滨海、生态和谐新区”为主题的天津馆位于世博园中国省市馆入口处,占地600平方米左右,主体外观是以天津典型的小洋楼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天津中西文化交融和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特点。天津馆内部分为序厅、主题演绎厅(电影厅)、高科技厅、生态环保厅和尾厅五个部分。进入展厅,我们为参观者准备了天津胸牌、印有天津风光的明信片、天津地图及天津馆简介。

  位于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B3-1展馆是天津华明示范小城镇展馆,走进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游客,可以想切身品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感受“一样的土地,不一样的生活”展示主题和“四万农民与一个城镇的梦想”。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