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4月30日)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0-05-13 16:13:24  编辑:张志怡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5月7日) ·天津广播电视报《政民零距离》专版(4月23日)

  【记者追踪

  新津围路、九园路5月将全面开工建设

  在北辰打工的网友“大朱庄”最近有些烦恼,因为每天都要经过路况复杂的津围路和九园路,上班路上的种种“危险”情况让他十分头疼,“希望政府能够考虑到这一方老百姓的安全问题,帮帮我们。”北辰区政府收到网友留言后,十分重视,并对津围路和九园路的未来规划给予了答复。

  负责规划的北辰区科技园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提升北辰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大双街开发区、大张庄风电产业园之间联通程度,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北辰区计划对九园公路进行拓宽改造。新津围公路(外环方向)、九园公路规划设计60米宽,双向8车道,预计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根本改变老路路况,减少群众出行危险,极大的方便沿路群众出行。>>>>详细内容

  垃圾没了 居民不再发愁啦

  自从华苑红旗菜市场搬走后,迎水道清静了许多,但门口摊贩占路摆卖现象却依然存在,他们留下的垃圾让住在附近的李大娘头疼,“味儿太窜,一直不敢开窗换空气。”无奈之下,只好让儿子在《政民零距离》栏目发帖,向政府部门“求救”。

  接到李大娘儿子的留言,西青区政府立即责成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这一地区加强管理,防止小商贩“回潮”。此外,西青区环卫部门加大力度,对红旗市场内部及门口迎水道残留的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如今,走在迎水道市民能够明显感觉到,道路已经干净了起来。李大娘也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垃圾的臭味没了,也敢开窗户了。”>>>>详细内容

  【网民留言

  网民希望在天津正在修复建设的意式风情区,英式风情区,德式风情区,地中海风情区,引进意大利、德国、英国等国家的银行、餐饮、超市以及奢侈品品牌,不仅是让各地来天津旅游的客人看看异国风情的建筑,也能够在风情区里消费!

  商务委答复:当前,本市商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快速上升的通道,大型商业设施和商业街建设遇到了难得的机遇期,特别是近两年,新建和改造提升了一批商业街区,给津城百姓和外地游客带来了新的旅游购物体验。天津别具特色的国外风貌建筑给建设具有异国风情的特色街区带来了难得契机。

  您所提到的“引进相关国外品牌,让各地来津旅游的客人不仅能看异国风情建筑还能在风情区消费”的建议非常中肯,相关部门在规划和建设街区的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在街区科学定位经营特色的前提下,本着“符合规划,有序推进”的原则,均通过相关渠道和国外的企业进行接洽并和一些优秀品牌达成了意向,部分项目已经开业经营。比如,意式风情区一期在规划的餐饮酒吧区引进了意大利人餐厅、巴伐利亚啤酒坊、塞纳河法餐厅、荷意品藏会馆、罗马小巷精品店等餐饮休闲专卖的国外精品店铺,已经吸引了津城百姓和外地游客慕名驻足。据了解,您所提到的其它具有异国风情特色的街区项目也正在积极规划建设的过程当中,不久的将来会一一展示在津城百姓面前。

  最后,感谢您对天津商业建设发展的关注,我们将把您的关注化为工作动力,深入研究天津商业发展规律,紧密依托天津优势资源,持续推动天津商业上水平,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天津建设的更加美好。>>>>详细内容

  网民中北镇汪庄市容环卫部门在中北镇汪庄工业园北面的空地每天焚烧大量生活废弃物,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干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西青区环保部门曾多次对焚烧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但效果不明显,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焚烧生活废弃物又开始死灰复燃,愈演愈烈。希望西青区市容环卫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停止垃圾焚烧,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监管处罚并举,真正实现生活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

  西青区答复:收到网民留言后,区政府立即责成中北镇政府了解情况。中北镇已责令相关执法人员加强上述地区的巡逻检查,杜绝乱烧垃圾废品现象的发生。>>>>详细内容

  网民宁河芦台有了公交是好事,我经常坐公交车,但发现在等车下车的时候很不方便,很多站牌前停满了出租车、电动三轮出租车或者其他机动车。公交车进站不方便,乘客上下车也存在安全隐患。比如家乐超市站、中医院站、县医院站、幸福广场站、芦台医院站,都有很多出租车等车辆在站牌中间或者左右停靠,望有关部门给予协调解决。

  宁河县答复:经县公安宁河分局了解情况,采取如下措施治理:

  一、分局交警支队与综合执法局进行协调,集中治理违规停靠电动三轮出租车,并对无运营手续的车辆进行查扣。

  二、交警支队芦台大队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尤其是几处乱停严重点位,对违规停靠的出租车、机动车加大警告、处罚力度。

  三、与分局、综合执法相关部门配合开展集中整顿活动,集中整治违规乱停现象。>>>>详细内容

  网民为方便市内群众出行,特增设的由陈塘庄地铁站开往中山门地铁站的307路公交车,本应为市政府为老百姓做的便民实事之一。但由于该公交车管理系统的漏洞,导致很多问题的屡次发生,极大影响群众的出行便利,形成“跑空车,服务差,抱怨多”的局面,现把307路公交车的问题汇总如下,望有关部门乃至此路公交车管理部门予以重视解决。

  1、不按站牌靠站拉人。本人家住市区在滨海新区工作,每天往返于两地之间。307路公交车司机无视站台乘客的存在,经常有未到站点突然加速驶过的状况发生。本人粗略计算,乘车10次就会发生这种状况近5次。

  2、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为了节约司机的时间,本来安排好的路程临时改变,使乘客不能在规定的行车路线站点下车,给市民造成不便。

  3、不按点出车。按规定,307路公交车应为20分钟一趟,但本人多次都是等了将近40分钟才能乘坐上,而且加上第一种不按站牌停靠的现象时有发生,乘车市民非常不便。

  交通港口局答复:经调查,网民反映问题属实。公交四公司领导及时与车队进行了解核实,做出车队管理方面的调整,并与六名司机签定了责任书。今后如发现类似投诉,罚款200-500元,情节严重者退回劳务市场。>>>>详细内容

  网民我在奥城写字楼上班,奥城广场存车每次要4元,出去办事回来一趟又要4元,有时一天出去办事次数多要缴20多元的存车费,这对于我们来说每天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最关键的问题是他们没有4元的存车票,每次都是给两张2元的!这是不是一种乱收费的行为?

  南开区答复:奥城商业广场停车场属于奥城商业配套停车场,依据国家计委《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商业配套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属于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停车收费标准,奥城商业广场停车场制定的停车标准是:每车每次4元,并在停车场予以公示。因此票据面额是2元,所以每次给两张。>>>>详细内容

  网民鞍山西道赛博对面的三潭东里长期以来人员流动较大,小商小贩络绎不绝,小区门口环境一直脏乱差,中午的时候最厉害。附近居民早已不满,希望能引起重视。

  南开区答复:先感谢您对“南开区奋战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支持和参与。综合执法局地区大队已派出执法队员到该处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暂扣了违章经营商户的经营用品。之前,综合执法局地区大队曾多次对该地区进行过治理,但由于利益驱动,致使违章商户与执法队员形成游击战的现象。目前,地区大队加大了对该地区的治理力度,在该处安排了岗勤人员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治理,为群众创造良好环境。>>>>详细内容

  网民我家的宝宝出生已经一个多月了,请问该如何给孩子上社保,具体步骤如何?从上报到领取社保卡需要多长时间?

  人力社保局答复:城乡居民家庭应在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办理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手续。同一户籍家庭的成员应当在同一街道(乡镇)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在一个待遇享受期内,新生婴儿自出生之日起90日内办理当年参保缴费手续的,按照本年度标准缴费,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自出生之日起90日后办理当年参保缴费手续的,按照本年度标准缴费,从缴费次日起享受当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新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应在办理完参保手续的次月10日后,可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申办社保卡,社保卡办理时效是45日,学生、儿童社保卡制发时间会稍长一些。>>>>详细内容

  【网民反馈

  网民“孙蕙津”:感谢南开区政府。我在网上留言后很快就收到了电话回复,虽然问题不好解决,但是有了回复,我很高兴。老百姓终于有了和有关领导直接通话的渠道,对此我非常满意。以后我仍将会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协助政府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详细内容

  网民“于晓冬”:感谢红桥区区长对我家这种困难情况的重视,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人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区长了解到我家困难后,不出几天便对我在网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决,责成三条石街道民政科的任科长、胡主任帮我解决问题。任科长和胡主任以及居委会的郭主任为了让我家尽快能够得到政府的帮助,也为了让我父亲少跑几趟,在家好好照顾母亲,他们牺牲了自己很多的休息时间帮我们办理各种手续,令我们十分感动。在此感谢红桥区区长还有三条石街道民政科的任科长、胡主任的倾力帮助,让我家能缓解现在的困难局面。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感谢《政民零距离》搭建了为百姓解决问题的平台,希望《政民零距离》越办越好。>>>>详细内容

  网民“刘女士”:《政民零距离》非常好,老百姓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跟相关部门反映。希望栏目越办越有特色,能更多地为老百姓办实事。我之前反映的芥园西道增设隔离护栏的问题,不久就看到护栏已经安装好了,转天早上出行相比以往畅通了很多,再次感谢公安局设施处。>>>>详细内容

  网民“上善若水”:近日我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提了一条关于印售公交指南的建议。建议转到公交集团后,运业部的张先生给我打来电话,热心详细地向我介绍了公交集团印发公交指南的工作安排,不但讲解得耐心细致,还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公交指南是免费发放的!这让我看到了服务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更看到了我市大力发展服务业的丰硕成果。谢谢公交集团!谢谢《政民零距离》栏目!>>>>详细内容

  【政务访谈

  近日,市市容园林委郭喜东副主任和市政府法制办袁国华副主任做客天津政务网,就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的立法情况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访谈。

  郭喜东称,《规定(修订草案)》于1月7日起通过我市主要媒体公开征求全市人民的意见,引起强烈反响,期间共收到千余条群众意见,充分反映出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问题的高度关注。其中,养犬、私搭乱盖、道路交通秩序、噪音扰民、私开门脸、楼道里巷乱贴小广告、公交服务等意见较为集中,群众认为在《规定》实施过程中应当严管。

  袁国华表示,《规定》实施后,在执法上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让每个市民都能了解《规定》的内容,并且用《规定》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二是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处理好刚性执法与教育引导的结合问题。执法中要坚持把为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水平,形成人人自觉守法、部门管理到位,城市管理有序高效的局面。>>>>视频+图文访谈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