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 T | 健康 | 游戏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电视 | 视频 | 家电 | 未成年人| 赶集 婚嫁
民生 | 18街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数码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分类 | 电台 | 企业 | 招聘 | 发布系统 | 二手房源
天  津  通
 
一路春风一路歌——记天津“的士”歌手王玉林
http://ms.enorth.com.cn/taxi/   2010-03-26 09:25
  • 天津的哥专杀“小广告” 四年八次“见义勇为”
  • 吉普车肇事逃逸 众“的哥”联合抓逃
  • “的哥”李洪君见义勇为抓劫匪
  • 好“的哥”雪后义送8名学生上学
  • 【专题报道】上北方网 找优秀的士

    王玉林参加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活动

      津城的街巷,蔚蓝色的出租车穿梭驶过,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着城市生命的乐章。人们亲切的把出租车驾驶员称为“的哥”、“的姐”。你可知在这“的哥”、“的姐”中藏龙卧虎,不乏才华横溢的能人。从事了15年出租车司机生涯的王玉林,以出色的歌唱天赋,质纯铿锵的音质,清澈华丽的音色,陶醉了所有听众。听过他歌唱的人们,由衷地发出这样的赞叹:不是专业歌手,胜似专业歌手;王玉林就是第二个王宏伟。王玉林驾着他的出租车,伴着他甜美的歌声一路走来,“的哥”中走出了优秀的男高音歌手。

      好歌会有时 大赛登绝顶

    王玉林演唱

      2009年4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音乐家俱乐部、中国音乐家网等单位举办的“2009中国杯共和国60周年优秀词曲、歌手、乐手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祖国首都北京举行。这次大赛是我国音乐界近年来级别较高的赛事,音乐界的有关领导和音乐名家乔羽、傅庚辰、李谷一、王昆、张丕基、邬大为、铁源等同志参加了此次音乐盛典并担任了评委。王玉林在这次大赛决赛上,一曲《西部放歌》唱得荡气回肠,嗨降E的音高绕梁飘荡,震撼了在座的所有评委与听众。他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歌手最高奖——总决赛演唱金奖。有谁知就在开赛前的几天里,王玉林患上感冒,严重影响发声。他犹豫了,几乎要打退堂鼓。组委会的一位官员亲自给他打电话说“你预赛中展示的实力我们都了解,缺席决赛太可惜了,尽快调整好状态,我们期待在决赛的舞台上见到你”。调整好状态的王玉林,自信的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激越的前奏乐起,高亢的歌声脱口而出:“哗啦啦的黄河水,日夜向东流,黄土地的儿女呦,跟着那太阳走……”。潮水般的掌声不绝于耳。作为一名业余歌手,王玉林获得如此之高的荣誉,充分展示出了他非凡的歌唱才华与实力。大赛的专家评委给予他极高的评价,赞誉为继王宏伟之后鲜有的男高音歌手。评委之一的著名词作者邬大为拉着他的手说:“我要为你写一首好歌,就由你来首唱”。光环在身的王玉林,迅速引起京城音乐界的关注,当时就有两家演艺公司约他签约,欲揽在旗下成为签约歌手。王玉林谢绝了签约邀请。他谦虚的说:“我热爱歌唱,但艺海无涯,我仍需发奋努力,再创佳绩,做一名“的士”歌唱家“。

      小荷经风雨 春来露尖角

    王玉林与李青

      百灵动人的啼唱是天赐,王玉林的歌喉亦是先天铸就。从小他就有着“小亮嗓”的美誉。在他少年时代,样板戏与革命歌曲是时代唯一的旋律。热爱歌唱的他,很小就会唱《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等数十首歌曲,《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样板戏唱段更是信口唱来。歌不停嘴,曲不离口。童年时因他爱唱歌,还惹起过祸事。那年月许多优秀的歌曲都被打成了毒草,爱歌的人们只能偷偷的传抄一些歌曲词谱。王玉林手抄的一首经典民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被校方发现了,他被公开批判和处分。然而这丝毫没有动摇他歌唱的信念。一日他在家中歌唱,打动了邻居家一位走亲戚的客人。客人便是当时天津歌舞团的男高音歌唱演员李远,于是他便成了王玉林唱歌的启蒙老师。那是在1975年,上初中的王玉林每个星期天都到李远老师家学唱歌,风雨无阻。王玉林至今难以忘怀李远老师,为他打下良好的演唱功底。

      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组织抗震救灾文艺宣传队。成为一名队员的王玉林首次登台演唱,一曲《我心中的歌献给亲人解放军》感染了多少受灾群众,激励了无数救灾的战士。自此王玉林便活跃在天津的业余歌唱舞台上,演唱了无数动人的歌曲,他的演唱功力也日臻成熟。时隔三十二年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他再次走上慰问演出的舞台。他手拿话筒,深情话语感人心脾:“我们这些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人们,更能体会到受灾的群众多么需要援助的手。我要用我的歌声,表达我对灾区人民慰藉的心“。一曲《母亲》感人心脾,催人泪下,把人间纯真的爱与情寄予歌中,导入人们的心灵。

      车行一路歌 峥嵘岁月稠

      1994年,王玉林买下第一辆爱车,走进了出租车行业,成为了一名“的哥”。热爱歌唱艺术的他,依然是曲不离口,车厢内总是飘荡着他美妙的歌声,行一路车,唱一路歌,一路春风一路歌。2003年,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主办了首届“的士”文化节,王玉林一举夺得演唱比赛一等奖。

      像这样的演唱奖项,他获得的太多太多了:

      早在80年代,他就多次获得百名歌手大赛歌手奖、新人优秀奖等奖项;

      1992年获天津民族民间音乐舞蹈大赛歌唱大奖;

      2002年获天津“欢乐总动员”超级模仿秀奖;

      2006年欢乐嘉年华天津社区优秀节目展演,以歌曲《母亲》获优秀表演奖。

      2008年7月,天津市文联、市文明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为迎奥运,举办了百名艺术家走近“的哥的姐”的文化交流活动。天津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青,在交流中与王玉林同台演出,同唱了一曲《芦花》。李青被王玉林精湛的演唱感染了,惊叹了。他赞誉王玉林说:“王老师,真没想到业余演唱者中,还有您这样杰出演唱水平的歌手”。一次合作意犹未尽,在2009年的士行业新年联欢会上,李青又专程赶来与王玉林二度合作,同台演唱了这曲《芦花》。

      “芦花白,芦花美,花絮满天飞;千里万里意绵绵,路上彩云追……”

      愿王玉林的艺术之路纯洁无暇,纯美的歌声伴着彩云飞舞,飞上更高的艺术境界。更高,更远。

    稿源: 天津客运交通报  编辑: 张志怡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关于小狼|

    Copyright (C) 2000-2017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