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网民反映美发厅扰民 派出所所长三次亲临走访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09-09-05 14:44:00  编辑:张志怡

我要建言 进入论坛

  本网《我有问题问区县长》栏目推出以来,各级政府部门通过专栏汇集民意,了解民情,为民办实事;群众也纷纷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政府重视,群众满意,民政互通互惠的良好局面,共同促进了各区县的发展。

  本周,专栏继续收到大量网友建言,大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小到人民群众身边的琐事,政府部门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协调解决。

  如,网友“服务于民”留言,反映红桥区龙禧园路口,一个名为“千丝汇美场”的美发厅不定时的播放音乐,噪音巨大,扰的周围居民不得安宁。

  获悉建言,红桥公安分局迅速行动,责令所属的西沽派出所立即查处此问题。8月20日下午,西沽派出所所长王筱捷亲自带领民警到龙禧园小区了解走访,实地查看情况,“千丝汇美”美发厅没有播放音响。本着对群众负责的原则,王筱捷所长又于8月22日和8月24日的20时30分先后前往该地查看,走访周围群众,并向其经营者了解情况。经走访了解,“千丝汇美场”美发厅在市场人较多时有播放音乐招揽顾客的情况,民警对美发厅经营者进行了教育,责令其不得在晚上放音响,白天播放要注意控制音量,不得扰乱他人生活。店主表示一定会注意控制音响音量,杜绝扰民情况的发生。

  网民反映的问题虽是小事,但政府部门以“民生问题无小事”宗旨,派出所所长先后三次到现场走访调查,可见政府部门对网民反映问题的高度重视,政府部门高效率、负责任的办事作风、求真务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困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

  ※※※※※※※※※※※※※※※※※※※※※※※※※※※※※※※※※※※※※※※※※※

  此外,由于缺少正规菜市场,买菜难问题一直是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如:

  [建言]网友:红桥区复兴路先春园一带至今为止没有一个正规的菜市场,市民买菜非常困难,请问何时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最基本的菜篮子问题啊?

  [答复]红桥区经贸委: 复兴路一带由于缺少菜市场的规划、先春园地区规划面积的扩大,不能够满足这一带居民的购买需求,虽然在附近的米兰超市配有生鲜区、同时又在津工超市扩大了生鲜区域面积,但还是不能满足大家的购买要求。为此,我们在大丰路规划出2000平方米菜市场,现正在建设中;在芥园道吕祖堂后面也控规一个菜市场,现也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开业;在新春花苑底商已与产权单位协商规划出4000平方米为超市,会预留出面积较大的生鲜区域。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监督菜市场建设进度,尽可能满足附近居民的购买要求。 >>>>详细内容

  ※※※※※※※※※※※※※※※※※※※※※※※※※※※※※※※※※※※※※※※※※※

  部分路段交通管理混乱,交通违章现象严重,亟待治理。如:

  [建言]网友:体育场路津沽大街交通问题严重,黑出租随意停放,机动车路口违章掉头,公交车任意停车上下乘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答复]津南区人民政府:为加强对咸水沽镇域内的津沽大街和体育场路的治理,交警津南支队结合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3月1日起至7月底,集中开展了为期150天的专项治理行动,对于车辆乱停乱放、乱超乱抢、随意调头等违法现象加大了治理力度。同时,为了进一步净化城区交通秩序,在咸水沽城区部分路段对机动三轮车进行了限行和治理。通过投入大量警力,开展长期的工作,镇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但是近期,由于辖区津沽路、袁茶路等路段交通拥堵,以及集中打击货车撒漏等任务占用较多警力,造成咸水沽城区部分路段交通问题有所回潮。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治理效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垂范;二是争取交通治理工作引起社会关注和支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交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积极建议有关部门建设和改造停车泊位,方便停车,确保道路畅通;四是在部分繁华路段安装中心隔离护栏,规范行车秩序。 >>>>详细内容

  ※※※※※※※※※※※※※※※※※※※※※※※※※※※※※※※※※※※※※※※※※※

  居民区底商餐馆扰民、污染环境问题亦是关注热点。如:

  [建言]网友:万全道天赐园小区底商香河肉饼餐馆油烟未经处理,一部分直接排放到小区内,而且厨房抽风机声音巨大,噪声扰民极为严重。

  [答复]和平区环境保护局:和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于9月4日上午到天赐园香河肉饼店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该店有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厨房有一眼罐装气灶,两个烙饼锅,有专用烟道。但其在临小区内侧窗户安装了一个排风扇,向外直排油烟。已责令商家拆除排风扇,操作时密闭窗户。预计三日完成整改工作。 >>>>详细内容

点击查看全部建言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