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网民反映小区私自拆改问题 执法部门迅速解决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09-08-28 14:38:00  编辑:张志怡

我要建言 进入论坛

  北方网《我有问题问区县长》专栏开设以来,得到了各区县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成为广大网民和各区县政府沟通的政民互动平台。广大网友通过这个平台踊跃建言,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各级政府部门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务实高效地解决问题,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8月24日21时,网友“天下一员”在本网留言,反映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居贤里小区一楼住户私自改窗成门问题。网友称,该住户私搭遮阳棚,开起杂货店。不但破坏了墙体的承重结构,造成安全隐患,而且挤占过道,影响居民出入,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本专栏于8月25日上午8时,立即将问题转发至南开区政府。获悉此问题,南开区政府十分重视,当即责令南开区房管局调查处理。区房管局执法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勘。确认网友反映的房屋拆改问题属实。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该户进行批评教育,讲解《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最终使该户居民认识到了错误,表示将于本周内自行对拆改部位恢复原状。房管局执法队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整改情况,如该居民逾期不自行整改,执法队将按照相关规定强行恢复,并予以行政处罚。

  8月27日,南开区房管局登陆北方网《我有问题问区县长》专栏,亲自回复网民,将处理结果向网民公示。从网民反映问题,到落实解决,仅2天时间。政府部门高效率、负责任的办事作风、求真务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困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

  此外,部分毗邻小区宾馆酒店扰民,侵犯群众合法权益问题,亦是网民关注热点。如:

  [建言]网友:浪潮会馆在龙泓园小区内私自搭建大片的违法建筑,影响居民采光。并安装冷却塔排放出巨大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答复]河东区政府办公室:网友反映浪潮酒店盖违章扰民问题已一年之久。区综合执法局一直在督促酒店进行整改,但都没有达到群众认为满意的结果。去年,区环保局已责令其将造成噪声污染的冷却塔迁移,并搭建隔音板消减噪音,区综合执法局针对该违章的窗户改门进行了封堵。该局领导就该违章拆除问题亲自走访了龙泓园四名群众代表,积极与之沟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但没有达成共识。今年7月份,该局领导亲自与浪潮洗浴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责令其在近期对违章内管道整改后将违章拆除,负责人表示尊重居民意见,尽快做出改造方案。目前,该局正积极督办此事,若有推托,将进行强拆>>>>详细内容

  ※※※※※※※※※※※※※※※※※※※※※※※※※※※※※※※※※※※※※※※※※※

  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困绕城市交通的一大难题,为有效解决此问题,交管部门多措并举一方面对违法停车现象进行治理,一方面积极开辟停车场解从根本决此问题。

  [建言]网友:和平区营口道中心妇产门口汽车乱停乱放,本来不宽的道路两边都被汽车堵满了,连便道都被挤占了。营口道西边建地铁不能通行,这边成了主要通道,然而被汽车占路停放,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马上要开学了,交通压力会越来越大,望相关部门解决。

  [答复]交管和平支队:因中心妇产就诊人群集中,且院内及人行横道上及单侧占路的咪表停车位有限,造成在中心妇产就医人群车辆在院外等候,易引发交通拥阻。就此问题,特别是针对开学期间交通流量集中的情况,我支队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开学期间我支队将在中心妇产科医院门前增派交通协管员,并在该路段由巡查民警重点进行巡查,及时劝阻、引导车辆合理有序停放,不能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二是由管界贵州路大队民警对该路段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摄录处罚,对严重妨碍交通的车辆及时联系清障部门进行了清托,确保道路通行秩序。三是该地区相邻的西安道停车楼即将投入使用,停车楼投入使用后,必将有效缓解中心妇产科医院及周边停车难问题。届时,我们将及时增设指示标志,将车辆分流至停车场存放,彻底解决因停车引发的交通拥阻问题>>>>详细内容

  ※※※※※※※※※※※※※※※※※※※※※※※※※※※※※※※※※※※※※※※※※※

  各区县市容整治工作亦是网民关注焦点。如:

  [建言]网友:作为国家重点康居型住宅示范居住区的华苑小区市政道路、景观绿化、建筑外檐已经破损严重,建议南开区政府尽快将华苑小区纳入城市综合环境整治重点地区,使华苑小区重现昔日优美、整洁、清新的环境。

  [答复]南开区市容委:今年以来,南开区在巩固、完善、延伸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使市容环境面貌再次得到了明显改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南开区将组织全区市容管理各职能部门和12个街道办事处,以不断完善、延伸和巩固整治成果为契机,以清脏治乱为重点,以长效管理为核心,以提升社区环境为重要目标,从8月1日起于本市率先启动了以“居民社区、里巷道路、街办市场的环境秩序和环境卫生”为重点的迎国庆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活动。截至目前,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并进入实施阶段>>>>详细内容

点击查看全部建言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